常州索拉尔熔盐泵阀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8-05-17 14:0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常州索拉尔熔盐泵阀科技有限公司由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商工联合会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阿拉伯国家友好协会理事刘家麟先生创始发起,集合了国内外政商和跨界顶级专家技术团队资源,自2013年组建核心团队开始,在太阳能光热电站集成技术方面、高温长轴液下熔盐泵阀技术方面、核心部件表层的特殊耐久性处理方面、高温长轴液下熔盐泵阀的试验检测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在高温长轴液下熔盐泵阀的技术方面和建造熔盐泵阀的检测检验平台方面掌握了核心技术。
公司经多年研究,已经成功掌握了高温高扬程大流量长轴熔盐泵、大口径高温熔盐阀、模拟商业化光热电站熔盐储能工况的高温熔盐泵阀检测检验平台的全部核心技术,于2016年6月在常州科教城正式注册成立常州索拉尔熔盐泵阀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11月26日邀请中科院徐建中、王自强、周远等三位院士和一些部委专家来常州进行项目和专项技术论证时,院士和与会专家们对我们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首创、全球唯一模拟商业化光热电站熔盐储能工况的高温熔盐泵阀研发检测检验平台给予了很高评价和肯定。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提出的高温高扬程大流量熔盐泵、大口径高温熔盐阀技术攻关和国产化,提供了质量检测标准的依据,我公司将坚持以发展核心技术长期被少数国外公司垄断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心脏部分,大口径高温熔盐阀、高温高扬程大流量长轴熔盐泵为己任,视提供人类可再生清洁能源为企业宗旨。
公司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一个全球唯一模拟商业化光热电站熔盐储能工况的高温熔盐泵和大口径阀门研发试验检测平台,建成年制造生产1000台高温高扬程大流量长轴熔盐泵和年产3000个大口径高温熔盐阀的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分三期实施。二期项目,利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正在建设一个填补国际空白和国内首创的高温熔盐泵阀研发试验检测平台,及利用军转民技术,建设年制造生产200台高温高扬程大流量长轴熔盐泵和年产400个大口径高温熔盐阀的生产工厂已经启动,预计2018年底前全部竣工。届时,将对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中提出的“熔盐泵、熔盐阀等产品生产能力较弱,产能小,产品质量不高,部分还需要依赖进口。目前急需对行业推行检测认证。”现状中的熔盐泵和阀,全部实现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
企业动态
★ 励精图治求破壁,常州索拉尔积极研发光热发电用熔盐泵
★ 光热发电用高温熔盐泵阀技术攻关和国产化,常州索拉尔在行动
★ 索拉尔熔盐泵阀加入光热联盟,致力熔盐泵阀开发
……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