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18-06-07 10:4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基本情况
名称: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网址:www.sepco1.com/index.html
邮编:250102
电话:0086-531-66227999
传真:0531-66227777
邮箱:office@sepco1.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经十东路7000号汉峪金谷A2-6号楼
微信公众号:山东电建一公司
公司简介
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上海基建局第二十二工程处。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集土建、安装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大型电力施工企业,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建集团骨干成员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火电、核电、新能源发电、电站设计、电站调试、检修运维、输电变电、基础设施和起重机械设计制造、商贸物流、投资融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多元化国有大型电力工程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集成式、 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是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誉为全国的“电建铁军”。
作为老牌的“电建铁军”,山东电建一公司不断尝试开辟新的市场谋求发展,用创新的方式保持竞争的优势地位。先后建成各类发电机组500余台(套),装机总容量(主体工程)超过106000MW,承建项目遍布南美、南亚、中亚、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是我国承建项目跨地域最广、经营规模最大的电力工程公司之一。拥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电力行业设计甲级、电站调试甲级,锅炉安装改造1级、起重机械设计制造安装维修A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等30余项资质,持有ASME组织A、PP、U证及NBR资格证。
面对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山东电建一公司另辟蹊径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成为山东第一家走出国门的电建企业。印度MALCO电厂3台2.5万千瓦机组就是山东电力系统第一个走出国门承接的项目。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倡导下,精准布局国际市场,在9个国家设置驻外机构,业务遍及南亚、南美、中亚、西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建成印度巴考、塔尔万迪,巴西坎迪奥塔,哈萨克斯坦乌斯克门等国际重点工程;正在建设着巴西第一条、世界第四条±800千伏特高压美丽山输电线路,承建输电线路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承担着中巴经济走廊首批电源项目----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建设的印度KMPCL 6×600MW燃煤机组荣获“安全、健康、环境成就奖”等。
新能源是山东电建一公司的新兴业务板块,主要致力于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等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与工程施工。现拥有各类管理技术人员180人,主吊机械22台套,能够同时承担多座大型风电场、太阳能发电站的总承包管理与施工。山东电建一公司先后以工程总承包、施工专业承包等方式,承揽各类风电项目60余个,总装机容量超过4000MW。承揽各类太阳能项目30余个,总装机容量超过1000MW。公司总承包的大唐平阴风电一期工程、招远金岭风电一期工程、宁夏石板泉风电场、格尔木华能45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等工程分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在太阳能热发电方面,山东电建一公司重视太阳能光热发电业务的发展,积极作为、敢于作为。在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承担了兰州大成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常规岛、储热岛的建筑安装工程以及精细消缺、调试等工作。该项目是世界首座以熔盐为传热和储热介质的线菲光热电站。此外,参与了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的储换热系统安装及调试等多个标段的施工;中标了中电哈密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设备材料代保管工作以及玉门鑫能50MW二次反射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初期调试运维工作。
同时,山东电建一公司也积极与国内外从事光热发电的先行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包括沃利帕森、SolarReserve、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山东电建一公司依托全球首个熔盐线性菲涅尔50MW光热电站敦煌大成项目、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调试项目等工程项目积极开展研发工作,加强研发过程中的专利、论文等知识产权的申报和技术资料的搜集,注重成果的提炼和总结,已申报受理和授权《一种线性菲涅尔式光热集热一次镜防碰撞快捷运输工具》、《一种光热发电项目定日镜运输固定装置》和《一种线性菲涅尔光热电站超大面积戈壁滩砂砾土层接地施工技术》等50项发明创造;获得《新型槽式熔盐光热电站智能监控系统设计及应用研究》一项科技进步奖,《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发电机组安装关键技术研究》和《光热电站试运行熔盐防凝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研发成果,《光热电站高抗热盐罐基础施工工法》、《光热发电项目储热岛冷热盐罐基础施工工法》2项工法等一系列的研发成果。
光热业绩
 中标中电工程西北院哈密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的设备材料代保管工作
 中标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储换热系统安装及调试,并承接部分光热电站的调试工作
 与山东中实易通、中控太阳能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调试技术服务标
 独立参加了澳大利亚AURORA 15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鲁能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项目EPC投标
……
企业动态
 山东电建一公司光热发电成果凸显
 山东电建一公司多项光热电站相关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世界首座商业化熔盐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山东电建一公司喜获中国电建集团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三连冠”
 山东电建一公司获得商务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资格
 山东电建一公司获得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21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
 山东电建一公司顺利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换证工作
★山东电建一公司、中控太阳能等联合体中标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调试服务标
★山东电建一公司完成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储能换热设备“第一吊”
★电建铁军,山东电建一公司敢立光热发电潮头奋勇行
★山东电建一公司科技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山东电建一公司:科学定位,精准多元,推进高质量转型
……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