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

时间:2018-08-16 15:2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基本情况
名称: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
网址:www.sdepci.com/
邮编:250013
电话:0531-85182033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闵子骞路106号
微信公众号:在和之洲(sdyzaihezhizhou)
 
公司概况
  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院)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
  山东院在国内企业中唯一同时拥有国内外1000MW火电EPC、三代核电常规岛EPC、交直流特高压业绩,承担三代核电、重型燃机两个国家重大专项任务。
  山东院主营业务包括火电、新能源、电网和增量配网、核电、智慧能源、相关业务等6大板块,涵盖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寿期服务、科技研发、投资运营等8大领域,具备为电力工程建设和运营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能力,业务范围遍布全球六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院致力于打造全球电站服务业知名品牌,争创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行业标杆典范,创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工程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安全、高效、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
  在光热发电方面,山东院也在持续不断的关注并实践中。截至目前,山东院已进行了一些光热项目的前期及投标工作,主要有:敦煌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议书和初可设计工作,此工程为带储热的导热油槽式发电项目。南非红石150MW塔式太阳能投标工程,Solar Reserve负责光岛的相关设计工作,山东院负责常规岛及其他辅助设计的设计工作。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EPC总承包投标工程是山东院联合首航节能进行塔式熔盐储热项目,该项目设计储热时间为12h。山东院配合山东电建一公司进行了澳大利亚15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EPC总承包投标工作,山东院负责除光岛外的电厂的设计工作,包含储热岛及常规岛的设计,书写相关设备的技术规范书。
  在清洁能源供能方面,山东院设计并以总承包模式实施了北京宝之谷零碳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总承包我国首个采用“水热同传”技术的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项目——海阳核电专家村工程。自主研发的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控平台于2020年通过国家级科学技术要点查新,并获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软件产品证书》,成为国内首个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管理软件平台。
企业动态
 宝之谷投产,引领零碳绿色新时代
 国家电投首个“零碳”供能项目投产运行
 绿色零碳新标杆——记北京宝之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 再添省级大师,山东院“人才济济”有实力
★ 山东院获评“引才工作”重点支持企业
★ 山东院加快步伐,积极有效切入光热发电领域
★ 山东院连续三年入选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建筑时报》评选的中国工程企业60强
★ 山东院加入光热联盟,更佳途径打造日益丰满新能源版图

……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