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2-09-05 15: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dbc.com.cn/
公司地址:自贡基地: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黄桷坪路150号
成都基地: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区天朗路1号 
德阳基地:四川省德阳市华山南路二段218号
微信公众号:东锅微讯 
公司概况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锅炉”)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下属核心企业。东方电气是中国发电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东方锅炉1966年起源于四川自贡,经过5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一流的火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热、核电站设备、电站辅机、化工容器、煤气化等设备的设计供货商和节能环保新能源工程、电站改造、氢能制储运等工程服务提供商。东方锅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承东方电气“同创”文化,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品质诚信赢得市场,肩负“绿色动力,驱动未来”的使命,竭诚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技术领先、质量优良、服务一流、绿色环保的能源和环保装备。在“十四五”期间将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能源、环保、化工领域设备供应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
 
东方锅炉新能源产业焕发新机,各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对于太阳能光热领域,东方锅炉是国内最早从事光热发电技术开发的单位之一,拥有近百项技术专利,是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设计规范国家标准主要编制单位之一,历经10余年的自主技术研发与探索,东方锅炉已形成光热镜场、吸热器、储换热系统等全产业链内关键的技术设计与设备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并已成功应用于国家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哈密熔盐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目前已获得国内多个光热发电业绩;对于氢能领域,东方电气从氢燃料电池向氢交通、氢冶金、发电、氢化工、氢供热、氢储能等多领域多场景拓展和应用。
东方锅炉拥有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和管理团队。成立研发中心,与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深入开展产学研,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国家级“清洁高效燃烧技术工程试验中心”等一系列试验平台,具备燃料清洁燃烧和烟气净化、水务、固废处理、太阳能光热发电、生物质利用、先进碳捕集、制氢储氢及分布式能源、材料与焊接以及数值模拟计算等强大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能力。10余项技术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其中5项一等奖),近200项成果获省、部级及行业科技进步奖,取得千余项有效专利,镌刻着东锅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印记。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五十余载的文化积淀,培养出东方锅炉热忱好客的淳厚品性,东方锅炉真诚期待与国内外客户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企业动态
◐ 东方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初评通过的通用项目一等奖
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和哈尔滨电气参与的光热发电项目投中标情况
◐ 东方锅炉: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中的应用
◐ 聚光成芒,集热如炬!东方锅炉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