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22-11-14 19: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网站:http://www.calt11.com/
地址: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河三街 2 号
通信:北京9200信箱11分箱
邮箱:marketing@calt11.com
邮编:100176
微信公众号(北京航天石化):
企业概况
  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液体火箭动力事业的发源地。
  伴随着中国航天60多年的自主创新发展,研制了多种用于战略导弹和运载火箭的液体火箭发动机,成功研制的我国第一代氢氧发动机(YF-73)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先进超低温高性能推进技术的国家之一,跨入世界先进行列。进而研制的性能和可靠性更高的第二代氢氧发动机(YF-75)至今保持着连续成功的记录,是世界上著名的四个上面级发动机之一。2016年成功首飞的新一代大推力两型氢氧发动机推举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入航天强国之列。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和先进上面级发动机,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在轻质、快响应、高性能轨姿控动力系统方面,取得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水平成果。空间温控产品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宇航推进和新概念武器领域逐步形成了航天氢氧发动机、轨姿控动力系统、空间温控系统、新型发动机及新型组合动力等产品。
  上世纪80年代初,依托火箭动力专业技术优势,致力于民用产品技术创新与规模经营,民用产业窗口——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石化),为我国能源化工行业提供了大量优质的热能工程、特种泵阀、环保与节能装置、大型石化专用设备、电子测控设备等关键装备和产品,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等集团的资源市场成员和仪征化纤、齐鲁石化、金陵石化、海南炼化等重点石化企业的优秀供应商。“航天石化”已成为航天高技术应用于国民经济重要战略领域的知名品牌和旗帜。投资成立的北京航化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与控股管理的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在系统工程领域深度融合,具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工程设计甲级、环境工程专项工程设计甲级等多项资质,不断推动节能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作为国家特种泵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低温液体推进技术实验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依托单位,统筹区域布局,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业化发展与应用。
  具有较完善的液体火箭发动机部组件、液气流和低温介质研究试验设施,建有国内一流的高速泵、安全阀(低温、空气、蒸汽)试验台、氧阀脱脂工段、燃烧热试台和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民用产业基地,形成了旋转机械、燃烧与热能、特种阀和流体控制元件三大试验研究和验证体系。现有从业人员1500余名,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部级以上专家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近50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3项,部级以上科技成果350余项。拥有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博士、 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
  建立了军民结合、面向市场、运行高效的经营管理体系。ISO9001、ISO14001、ISO18001体系有效运行,连续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守信企业”和“AAA信用等级”,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优秀形象企业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等称号,推动了所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和高效益发展。
光热业绩
2019年中标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1000MWh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导热油炉产品。

企业动态

◎ 助力中国最大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航天石化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