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源光热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3-02-02 08: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内蒙古新源光热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装备园区创业服务中心A座716室
公司微信公众号:内蒙古新源光热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
  内蒙古新源光热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内蒙古新源光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5亿元,为公益类区属国有企业,为高新技术光热能源国有企业;以集中供热、移动热能销售、太阳能光热技术开发为主要业务。现已建成集中槽式光热集热镜场9.3万平方米,实现年收集热能1.79亿千瓦时(合63.3万吉焦),年节约标准煤2.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万吨、氮氧化物约155吨、二氧化硫约178吨。项目运行至今已安全平稳运行7年,满足包头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包括装备园区管委会、包头北方安全防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包头中城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用热需求,实现了零碳热能的供应,为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打造零碳园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力成为包头市首个国家绿色园区。(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进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2018年))
  公司按照大力发展和利用清洁能源,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充分分析和研究镜场情况、技术情况和市场情况,提出“两翼齐飞”的企业发展思路。一是做好管网集中供热工作,在现有光热基础上,以热电联产、工业余热作为热源补充,进一步扩大供热能力。同时逐步延伸智能管网,利用公司管网供热、储水供热、分布式集热板供热等多途径实现企业和远程村镇扩大供热面积,通过智能终端、远程中控系统实现热能高效利用。二是打好城市移动热源牌,充分发挥镜场6万吨储能设备的优势和零碳集热系统,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全年全天候不间断移动热源生产和销售,将新源光热发展成为城市移动热源标杆企业和行业标准企业,打造区域最大城市移动热源交易平台,引导改变现在分散非清洁能源制备热水的现状,助力包头市零碳能源发展。
  公司通过“四轮驱动”的工作方式跑起来,力争把新源光热跑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前排。一是政策,要主动研究新能源和光热政策,积极争取各层面的支持,把政策用足用好,推进光热利用效率最大化、应用场景多元化。二是科技,增加光热技术及相关产业的技术研发投入,积极发挥公司光热研究院的作用,探索光热发展前景、拓展光热应用范围、提升热效率。三是金融,要以优质的光热应用场景做示范,寻找金融和光热应用场景结合,助力多应用场景发展,形成产业链条。积极谋求碳足迹方法学,主动参与碳交易,形成节碳投资和碳交易良性循环。四是市场,主动出击,积极推广储能+光热源供应能源模式,复制和延长多应用场景产业链条,为城市、行业、企业提供最优能源解决方案。
  内蒙古新源光热有限责任公司在巩固和扩大基础业务集中供热的同时,将拓展扩大智能管网供热面积、工业余热回收利用、蒸汽供给、布草洗涤、冰雪水世界、农业大棚养殖及供暖等多个太阳能光热开发利用示范项目,实现太阳集热、燃气补热、电厂辅热、工业余热收集利用等多能互补,打造光热多应用场景样板工程,通过输出项目、技术和运维,形成光热应用产业集群。
  内蒙古新源光热有限责任公司将为我国新兴太阳能光热系统产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企业自身力量,满足当前市场需求,促进我国低碳环保相关产业链快速发展,促进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努力让企业成为“零碳领跑者”。
公司动态
拥有全球最大槽式集热供热系统,内蒙古新源光热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