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跃春副院长与到访的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主席会谈

时间:2016-09-23 16:31来源:水电总院

      9月21日下午,易跃春副院长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Estela)主席Luis Crespo博士,双方就加强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电设计院副所长张俊峰、国际业务部张木梓参加会议。

      会上,易院长代表水电总院和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光热联盟)欢迎了Crespo主席的到访,并详细介绍了水电总院和光热联盟的历史缘起及业务发展情况。Crespo主席介绍了欧洲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合作平台的具体情况,并诚挚邀请中国加入STELAWorld全球光热平台。

      易院长表示,当前全球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正在起步,各国纷纷开始推进热发电技术的发展,但产业发展仍处在初级阶段,中国开展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也旨在探索并总结运行经验,避免走弯路、走错路,进而改进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和技术路线选择。中国和国际其他有经验的国家对于光热发电的清洁属性、产业价值等认识是一致的,对光热发电发展前景保持乐观。

      随后,Crespo主席向易院长介绍了其对光热发电产业价值评估、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见解,以及基于欧洲光热发电运行经验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电站所提出的建议和个人观点。Crespo主席指出,太阳能热发电具有较强的可调度性和良好电网适应性,经济优势也较为明显。此外,Crespo主席对于高纬度地区和严寒情况下的光热电站的发电效率、技术路线等问题也进行了介绍。

      易院长最后指出,光热联盟和水电总院愿意与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在政策、技术、产业链、项目开发、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并意愿加入全球光热平台,通过长期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张木梓 编辑)

注:本文章转载自水电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