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有温度的制冷学教授

时间:2018-06-11 12:5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王如竹教授是学术界“巨神”般的人物,学术著作等身,科研硕果累累这些,已不足以形容他的卓越。王如竹教授的学术生涯从起点开始不仅仅是出类拔萃,并且是遥遥领先的:
  15岁,高考以张家港市第二名的考入了上海交通大学;
  28岁,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制冷所所长;
  45岁,作为全国教师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46岁,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5月30日,日本传热学会正式公布了2018年国际热科学纪念奖Nukiyama Memorial Award获奖者,王如竹教授最终获此殊荣。
  镜头和照片里的王如竹教授,严肃儒雅,仿佛只可膜拜,无法亲近,但在他身边学习过的学生说:王老师“人特别好,口碑一流”。
  关于行业热点,王教授侃侃而谈:中国到了从制造到创造转变的时刻,产学研的合作至关重要。在谈到当前的热点是,王如竹教授说,家用空调需要变革,比如:分体空调的末端需要满足气流组织的要求、满足舒适的要求,北方空气源热泵应用在空调、热水器行业通过改进也大有可为,企业需要共同努力,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产生变革性的发展。
  正是有王如竹教授这样的灯塔般的引领者,令冷暖事业不断开拓创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