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道荣:“光热+”专委会将助中国光热再次腾飞

时间:2019-08-30 17:4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在主题为“清洁供暖与‘光热+’”的太阳能光热专业论坛上,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宣读“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批复函,同时,当选为“光热+”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道荣委员代表专委会成员致辞。
  其中,薛道荣委员指出,“为了进一步推动光热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全联新能源商会决定成立全联新能源商会‘光热+’专业委员会,共同搭建一个专业、开放、包容、共享的政企沟通及交流合作平台,有效聚合产业力量,推动光热产业持续发展,共创行业新的辉煌。”
  此外,薛道荣委员还介绍了专委会今后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设想,其表示,专委会的将具体从“推动行业的政策制定与改进”、“促进行业研发与技术进步”、“促进行业的标准制定及实施”、“维护行业的权益”、“加强国内外企业之间的交流”、“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行业组织建设与发展”七大方面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促进引导太阳能光热和光电、地热、生物智能、空气能等技术产品的互补,为建筑化工、医药、农业、供热、供暖、海水淡化、干燥等领域提供低成本的热冷。
  据了解,成立专委会的想法,是曾少军会长和薛道荣委员在连云港共同拜访执行会长时提出的,并于2019年4月,确定了日出东方及道荣新能源牵头筹备组建“光热+”专委会。之后,在5月30日的中国邢台清洁能源供暖峰会上正式发起倡议。
  太阳能是一个新兴可再生能源,光热在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利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国家也很看重光热行业,2017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环境保护部等10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在2018年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太阳能等新能源。以上文件都是为光热行业的再次腾飞提供了机遇。因此,对于专委会的未来,牵头人之一的薛道荣委员寄予了厚望:“希望专委会的成立能够推动太阳能‘光热+’产品在供热供暖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力争成为政府主管部门的智库和行业合作交流的专业平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