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逐梦,中控太阳能竖起一座可聚光发电的神奇之塔

时间:2020-07-29 16: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500小时以上,日照百分率为80%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是全国第二高值区,具有日光透过率高、日照时间长、云层遮蔽率低的显著特点。
  近年来,德令哈将光热作为全市发展的重点产业,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海西州共出台与太阳能光热产业相关的扶持政策12项,德令哈市出台了11项。这些政策涵盖了土地、税收、经营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保障了太阳能光热产业在德令哈的快速健康发展。
  凭借资源和政策优势,德令哈吸引了一群用阳光谱写清洁能源诗篇的开拓者。使我们在说起如今的德令哈时,就会由诗人海子想到“世界光热之都”、“金色的世界”;德令哈因此也逐渐成为太阳能光热人“朝圣地”之一。
  来自浙江省的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控太阳能)人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在不毛的戈壁滩上扎根十年,用科技、智慧和执着不挠的精神,竖起了一座可聚光发电的神奇之塔。
  7月22-25日,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就迎来了复聚投资良师益友一行的参观访问。
  参观者漫步于天光云影交辉的镜场中,参观者不禁为大自然的广袤神奇折腰,为人类的智慧、坚毅和勇气而叹服。
  参观后的座谈会上,中控太阳能董事长金建祥从理论上揭开了太阳能光热发电和行业发展的神奇面纱。
  他表示,鉴于太阳能热发电具有大容量、低成本的储能优势,太阳能热发电必将在我国能源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进一步高质量稳定发展。随着经验的积累,技术的进步,规模化的扩大,影响行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成本也将得以快速下降。此外,光热较长的储热时长可以实现与风能、光伏互补发电,保证电网  
  十年磨一剑,中控太阳能用专注和成就为行业立定标杆、树立典范,为自己赢得尊重!经过十年的发展,中控太阳能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光热发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并在不断用一次次实际数据的突破为中国光热发电行业的未来持续努力着。(董清风 报道)
  在定于2020年8月26日~27日在宿迁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中控太阳能将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塔式光热发电整体方案亮相,欢迎业界同仁交流探讨太阳能光热发展路径,深度挖掘太阳能热发电价值,助力产业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