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青海将抓紧推进储能调峰设施建设、两个一体化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1-05-31 16:08来源:人民网
  5月27日,省部共建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第一次协调推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青海省长、省部共建协调推进工作组组长信长星,国家能源局局长、工作组组长章建华分别讲话。
  青海省常务副省长、工作组副组长李杰翔介绍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阶段性建设成果。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工作组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并宣读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情况评估结果。会议讨论了《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省部共建工作制度》《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省部共建2021年工作要点》。
  信长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国家能源局、国家有关部委、央企和有关兄弟省对青海能源产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信长星指出,发挥好青海水风光资源富集优势,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贯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服务的是全国“双碳”目标,带动的是青海发展和民生改善。青海将以服务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己任,立足青海、面向西北、服务全国。
  按照此次会议确定的行动方案和工作要点,突出重点、协同发力、务求突破,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抓紧推进产业高地战略谋划、青电外送组织实施、储能调峰设施建设、“两个一体化”项目建设等工作。省部共建的核心在“共”字,是共同的目标、责任和行动,青海将务实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见效,省内各责任单位和相关市州要把省部共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快建立健全并落实好省部会商、协调和信息交流等机制,充分集智汇力,合力厚植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这一“国字号”品牌位势。
  章建华对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领域是主战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双碳”目标,清醒认识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形势、困难和挑战,上下一条心、全国一盘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积极发挥省部共建机制作用,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坚持生态优先,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坚持网源荷储一体,建设坚强电网;坚持先行示范,推动储能产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提升能源治理水平。要坚持协商共建,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走深走实。
  青海省政府秘书长、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省部共建协调推进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和青海省海西州、海南州政府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河南省、江苏省能源局,国家电网、国家电投、国家能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注:本文章转载自人民网,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