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理事长黄文博荣获2023中国力量年度人物盛典“年度人物”奖

时间:2023-12-28 19: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消息,12月26日,由凤凰网和安徽金种子酒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力量年度人物盛典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首航高科董事长、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黄文博荣获2023中国力量年度人物盛典“年度人物”奖。
  在采访中,黄文博这样说:
  新型储能光热发电是技术、人才、资金多密集型的行业,既要有国家绿色发展的大舞台,还要有企业顺势而为的战略定力,更需要多学科、多专业人才协作和长周期研发投入,要有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还要有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铁人精神”;我和我的团队在这领域耕耘了十几年,建成我国乃至亚洲首座百兆瓦级光热发电站,同时,正在开发更高效的超临界二氧化碳储能和光热发电技术。这个“年度人物”奖项并非我个人的荣誉,而是整个团队的成果。
  首先,我要感谢国家为我们提供的绿色发展舞台,这让我们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同时,感谢评审委员会和凤凰网给予我这个荣誉,也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和团队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双碳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这为光热发电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50年,我国光热发电装机将达118GW,全球太阳能光热发电装机将达983GW,这意味着每年需要建设40GW的装机容量,有万亿市场潜力。
  面对这样的趋势,我们将继续发挥团队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顺势而为,致力于开发更优质、更高效的清洁能源技术。
  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让我们共同发扬“团队精神”和“铁人精神”,万众一心、“万镜一芯”,形成凝心聚力、追光逐日、向阳而生的中国力量;让我们共同凝聚行业上下游资源,一起为未来能源事业而努力奋斗!
  让我们用创新之力实现和谐之美,用和谐之力让地球更美丽。

  黄文博表示:当前随着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能源结构向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方向转型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光热发电技术和未来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技术都将成为重要的替代能源,切实有效地解决能源供应不足的问题,同时也可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未来,光热发电将会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绿色低碳选择,在ESG转型中扮演首屈一指的重要角色。首航高科将继续探索,用创新之力、和谐之力让地球恢复绿色和美丽,一步步实现逐日之梦!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