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彩光热成功申报省级智能工厂

时间:2024-01-31 20:12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月31日,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刊发题为《龙安区政策持续发力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文章。文章综述了龙安区发挥政策优势,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提及到,龙安区坚决贯彻落实要求,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2023年河南安彩光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报省级智能工厂,奖补资金50万元。
  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河南安彩光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彩高科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安彩高科做强光热产业的重要一环,安彩光热是全球第二家具备批量生产光热玻璃技术的企业。安彩光热是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的工厂,秉承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原则,持续推动设备自我改造、料方优化创新,实现产品引领。
  安彩光热自主成功开发出了用于光热发电的3mm、4mm光热超白浮法玻璃基板,成为全球仅有的两家能够批量生产供应光热发电超白玻璃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拥有600吨/天的超白光热玻璃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自主研发的光热玻璃产品已在青海、迪拜、印度光热电站等项目中得到应用。
  全文刊载如下:

龙安区政策持续发力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安区发挥政策优势,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企同心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
  2023年初,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豫工信联运行〔2023〕12号)。根据通知要求,开发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宣传惠企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稳定生产、快速复产;提前准备,组织辖区内企业按文件要求申报。第一季度,开发区5家企业共计获得80万元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2023年12月3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3〕33号),其中第12条再一次明确对2024年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进行奖励。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鼓励企业稳定生产。
  创新驱动强引擎,科技引领更显著
  2023年,龙安区持续深入实施“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工程,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方式,积极落实惠企政策,促使各类创新主体稳步增长和快速发展。2023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家共奖补50万元。围绕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2023年,4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奖补40万元。2家企业分别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奖补60万元。2家企业获得科技保险补贴共计14.8万元。科技骨干力量引领作用更加显著。
  转型升级不停歇,产业发展有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这为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智造”转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龙安区坚决贯彻落实要求,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2023年河南安彩光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报省级智能工厂、河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企业,奖补资金50万元;河南中博轨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省级绿色工厂,岷山环能高科股份公司成功申报河南省碳达峰试点企业。
  下一步,龙安区将持续创新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协助企业提前准备,确保申报通过率。以真金白银护航工业实体经济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安阳市人民政府,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