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舰:推动光热等多种储能技术示范,进一步明确新型储能资产属性

时间:2024-03-11 18:2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报道,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西部省份清洁能源基地规模不断扩大,面对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发展,电力系统灵活性资源不足的问题日益突显,迫切需要储能参与灵活性调节。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建议,国家从政策层面支持清洁能源走在前的省份和地区,营造有利于储能产业发展的政策与市场环境,推动抽水蓄能、电化学、光热及新型储能等多种储能技术示范,着力发挥储能在网、源、荷等方面的综合效益,创新发展储能多元化发展应用。
  王舰委员表示,要进一步明确新型储能资产属性,培育反映储能价值的市场化机制,设计市场规则,做好储能与可再生能源配套的价值传导,实现并网、调度、交易、结算机制的全面匹配。同时,要健全新型储能技术标准体系,建立健全覆盖储能规划设计、建设安装、并网运营等全环节技术标准体系,确保储能技术可靠、安全稳定、效益有保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