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副理事长

时间:2018-09-26 11:5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杜凤丽:常务副理事长

  教育背景:

  1999年9月 — 2003年6月,石油大学(华东),英语法律双学士
  2003年9月 — 2006年6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语文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06年4月 — 2015年7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任助理
  期间:
  2007年10月 — 2008年5月,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热水器工程中心,销售经理
  2010年3月 — 2010年9月,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太阳能行业分析员
  2012年8月 — 2013年7月,湖北省黄冈市发改委(地级市),党组成员、副主任(挂职)
  2015年8月 — 2017年3月,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2017年3月 — 2019年4月,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联盟依托单位),副主任
  在中科院电工所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太阳能热利用产业技术战略研究、产业发展跟踪及太阳能热发电方面的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曾参与“十一五”863“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重点项目中的中国-西班牙合作、欧盟第6框架计划项目、欧盟第7框架计划项目、中美合作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咨询项目、ADB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开发援助项目,中科院电工所-法国电力公司太阳能热发电合作项目等。
  主编了《中国太阳能热发电投资分析报告(2010—2011年)》、《《黄冈市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政策研究报告》专题报告一,主要参与编写了可再生能源领域“十二五”战略研究规划、国家能源局能源科技发展指南、中国能源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北京市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专题、“十三五”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领域调研报告、第24届冬季奥运能源规划建议书(零碳智慧能源城镇规划研究报告)等战略报告。曾负责起草了多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请书。翻译了大量技术资料和报告,包括<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路线图>。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了数篇太阳能热发电相关文章。负责编写了《2014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这十年》、《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与发展(太阳能)》等书籍中太阳能热发电的章节内容,参与编写了《中国电力百科全书》太阳能热发电相关词条。
  在皇明太阳能公司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太阳能热水工程项目的开发,标书编写,并参与现场安装和售后服务,通过近一年的市场学习和工厂入驻,对太阳能热水器技术和市场有了亲身的感受和了解。
  在兴业证券研发部工作期间,主要从事太阳能行业动态分析、太阳能热发电研究报告的编写,期间也对财务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通过半年的学习,了解了券商以及金融投资对太阳能发电技术和行业的关注方式和数据分析方法。
  自2015年8月起,全职在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工作,历任联盟副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秘书长。任职期间,根据理事长联席会议部署,具体全面负责落实联盟各项工作,包括联盟相关制度建设、联盟标准、共性技术、会议培训、产业报告、技术成果推广、国内外交流合作、联盟外发稿件修订审查等,积极为联盟成员单位和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发展服务。期间组织开展了多次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及建议草稿。
 

黄卿乐:副理事长

寇建玉:副理事长

 

邵继新,副理事长
  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第一层次优秀领军人才,甘肃省委省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科技决策咨询智库专家。
  现任甘肃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甘肃省绿色建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甘肃建材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公司董事长、兰州宏方新材科技公司董事长。
 

 

王霁雪,副理事长

  目前仍在浙江大学攻读控制理论专业博士学位,此前已经分别获得了浙江大学电力电子专业与电力系统专业的硕士及学士学位。现任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

  主要职责:

  根据国家风电技术归口单位与太阳能发电技术归口单位的职能,向能源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提供有关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的技术服务。主要内容包括:风能太阳能发电各建设阶段的技术标准编制、国家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规划编制、可再生能源相关政策研究及大型风电场工程和太阳能发电工程的技术评审。

  自2003年至2011年间,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陆续完成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测风与评估项目、与NREL技术合作的我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可开发量研究,参加了大部分风电太阳能发电建设过程相关的技术标准编制、大部分国家可再生能源特许权招标项目的评标工作以及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评优。

  主要工作业绩有:
  太阳能发电“十二五”规划研究
  太阳能发电“十三五”规划研究
  太阳能热发电选址导则
  太阳能热发电场址普查研究
  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申报、验收与评估
  太阳能发电设计标准(强标)
  海西州太阳能热发电基地规划 

  

宗军:副理事长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太阳能所所长,教授级高工
  个人简历: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并于1997年取得香港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学位。
  先后供职于香港科亿仪器有限公司(任北方区经理),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美国KLA-Tencor技术公司(北方区经理),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任科研部主任、太阳能所所长)
  主要工作业绩:
  1. 在中国科学院学习工作期间,主要从事非晶硅太阳能薄膜电池的基本理论研究。
  2. 博士期间,主要工作是高温超导材料的合成及机理研究。
  3. 工作期间主要开展高温超导导线的生产工艺研究、超导材料应用研究、超导材料的应用推广。其中高温超导材料合成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4. 在美国KLA-Tencor技术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北方区的销售和服务。KLA-Tencor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及太阳能生产量测设备供应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