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发展三亚论坛”在海南省召开

时间:2011-05-20 10: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研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商业化发展途径,2007年8月13—15日,“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发展三亚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会议主题是: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推向商业化。本次论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联合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及中外企业、研究所、大学的代表。
  国内外与会代表从技术、经济、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是一项具有大规模化能力,在近期内可步入商业化的技术,是能源技术发展的热点,也是国际太阳能技术发展的重点。未来 20 年,我国应围绕“达到世界一流,为国家大能源战略做贡献”这个中心,在太阳能热发电站总体设计、太阳能聚光、吸热和储热等核心技术和装备研究开发方面达到可大规模商业化的程度。“十一五”期间,需特别强调“产学研”结合,强调与国际先进水平结合,扎实基础,稳步前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