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阳能热发电高级培训班在京开课

时间:2016-04-11 14:5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4月11日上午,在优雅古朴的北京大学,30余位太阳能热发电业界精英齐聚在英杰交流中心,参加“国际太阳能热发电高级培训班”,实现专业上的再次提升,为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未来进入全面快速发展夯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联合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ESTELA)、北京那日达新能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并由中海阳新能源集团公司的友情赞助,共同为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事业蓬勃发展再做贡献。

      本培训班共分两期。4月11日至15日举办第一期培训,主要讲授工程技术课程,由西班牙知名太阳能热发电培训机构Renovetec公司的技术主任Santiago Garcia Garrido先生,以及ESTELA主席Luis Crespo博士亲自授课。

      在11日的开班仪式上,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刘晓冰代表举办单位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以及远渡重洋的授课老师表示欢迎,希望学员能够通过学习、交流获得最新的技术信息,实现个人成长和工作进步。

      课程伊始,ESTELA主席Luis Crespo博士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西班牙太阳能热电厂的最新的资讯及发展趋势。

      第一期培训班的授课老师Santiag先生为西班牙Renovetec技术咨询和培训公司技术总监,他在太阳能热发电站总体设计方面有丰富知识。他为学员带来了欧洲最新的培训资料,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上午的课程里,他用丰富的图片和资料,介绍了西班牙太阳能热发电厂的大量技术细节。

图:授课现场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也充满期待,并对授课内容很感兴趣。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陆钧说:“这次老师们介绍的内容很新、很实用。虽然以前我们也去国外考察过,但受行程限制,不能了解得特别细致,这次有机会系统地跟国外专家学习,是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预祝培训班课程圆满完成,并欢迎业界人士踊跃参加对太阳能光热电站运行极为重要的第二期培训课程。第二期将于4月18日至22日举办,主要讲授电站调试和运维,由曾担任Bokpoort太阳能热发电站调试经理及La Florida光热电站维护经理的Francisco Javier Poyatos Aparicio先生亲临实授。

(窦莉新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