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期太阳能热发电培训班授课内容不同之处详解

时间:2016-11-01 12:2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有学员咨询将于11月14日举办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和工程技术培训班与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4月份举办的太阳能热发电高级培训班授课内容的区别,在此我们一并说明。
  显然,培训班都是针对太阳能热发电进行培训,有些基础内容肯定是一致的,比如太阳辐射,它是对电站年发电量的预估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参数。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年发电量又是决定太阳能热发电站收益的关键因素之一。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年发电量是电站的年效率与投射至聚光场采光面积上太阳法向直射辐照量之积。因此,太阳能热发电站建设地点的太阳法向直射辐照量是非常关键的要素。如何进行太阳辐照量的评估和取值,都将是难以略过的重点。
  另外一些课程设置,从大标题上来看肯定是一致的,但本期培训班与上期课程最根本的区别就是会更多的从工程角度进行讲述,将侧重设备和系统集成设计,并以实际投入运行的电站进行深入的剖析。最重要的是,针对目前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现阶段的需求,授课老师将提供更多的计算方法和工程施工标准等企业视为商业秘密的“know-how”。

  11月14日上午8点,北京大学正式开课。因为精彩,所以限量,剩余席位已经不多,有意参加学习者,请立即联系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联系人杨钊睿,电话010-82547214转801。

(杜凤丽 编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