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亮相SolarPACES大会,中海阳光热产品备受关注

时间:2017-03-21 08: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中国光热发电产业领跑者中海阳, 9月16日应邀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第20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2014 SolarPACES Conference),与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新能源企业代表,围绕光热发电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这也是做市定增第一股中海阳,在旗下控股子公司、专业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镜场设备供应商成都禅德更换标识之后的全新亮相,其同期展出的光热镜场产品RP1、RP2、RP3、RP4,受到了世界各地客商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据悉,“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由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组织主办,是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界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举行一次。2014年的北京大会是该会议第一次在亚洲举办,这也是国际太阳能热发电界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近年快速发展的肯定,有助于我国人员了解和把握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技术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和发展趋势,宣传我国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研发成果,加快推进我国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

  近年来,我国的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取得了快速发展,已在国际上占领一席之地,目前已成为继美国、德国、西班牙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掌握兆瓦级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相关技术的国家。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的企业,中海阳在2011年2月就在四川双流成立了成都禅德,分别从德国、美国等国家引进国际一流生产设备,建成了国内首条具备国际先进技术和生产水平的柔性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线。公司第一批产品已于2013年6月成功下线。

  目前,成都禅德生产的聚光热发电反射镜产品已通过德国宇航局和CSPS等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产品性能和技术参数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例如美国莫哈维SEGS电站的热发电反射镜亦有中海阳提供;与此同时,中海阳加紧脚步率先抢占国内光热市场,积极参与如中广核863槽式集热试验平台建设等光热项目,产品及服务深受好评。

  在本次大会召开之际,成都禅德更换了全新标识,用字母和图案的巧妙变形,不但形象地展示了成都禅德聚光热反射镜产品特征,而且寓意太阳神鸟战胜邪恶、坚守太阳,以“坚韧、信念、奉献”诠释人类对光明、希望生生不息的探索与追求。此举也意味着中海阳将秉承并延续太阳神鸟的使命,在能源危机日趋恶化的形势之下,立足于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专注倾力于太阳能的开发与利用,以领军之势实现让太阳能电站遍及全世界的宏伟愿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光热发电产业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备受瞩目的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上网电价,最终有可能锁定在1.2元-1.3元/千瓦时之间,相关文件有望于近期发布。这必将撬动国内光热发电项目后续集中开建,进而催生市场规模化启动,对光热行业而言具有标志性意义。而中海阳成都禅德也将参与分享这块千亿元市场蛋糕,迎接光热市场的春天。

  “此次会议能在中国召开,不但为中国了解世界,也为世界了解中国的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的进步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必将为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市场的发展发挥极大地促进作用。未来,成都禅德将秉承中海阳集团“实现自我、惠泽社会、造福子孙”的历史使命,为推动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黎明说。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