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光热联盟将组织成员单位走进百吉瑞

时间:2017-06-12 13: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家光热联盟将组织成员单位走进百吉瑞,并召开熔融盐储热技术研讨会和联盟标准《太阳能热发电储能混合熔盐技术要求》启动会
  成员单位互访是国家光热联盟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做的工作之一,因取得的良好效果而成为国家光热联盟一项品牌活动。成员单位之间通过互访不仅能够加深了解、增进联谊,更能通过互访探讨产业技术相关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及成果借鉴,共同为推动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快速健康稳健发展铺石垫路。
  根据国家光热联盟2017年工作计划,并受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吉瑞)邀请,已定于2017年6月27-28日,组织成员单位“走进百吉瑞”,并同期召开“熔融盐储热技术研讨会”和“联盟标准《太阳能热发电储能混合熔盐技术要求》启动会”。
  在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蓬勃开展之际,光热发电企业之间相互交流互通的意愿也愈发强烈。
  君子善假于物。储能是太阳能光热发电克服太阳能资源本身间歇性和不稳定性的手段和优势。现阶段国内外正开发或拟开发的光热电站绝大都带有储能系统,其中混合硝酸盐熔盐的储热材料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熔融盐储热材料本身有自身的特性,缺点是熔融盐的凝固点高,易造成管道堵塞;它腐蚀性和高温下的化学稳定性也是在应用需要研究和注意的关键问题。对于一个商业化的太阳能光热电站来说,一般对熔盐的用量都高达数万吨,在这种高用量情况下,熔融盐产品的质量如何把控?什么样的熔盐产品才是合格的?这就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要求。应百吉瑞的申请,国家光热联盟批准了其牵头承担联盟标准《太阳能热发电储能混合熔盐技术要求》的编制,希望与业界一起,为熔融盐产品的技术指标和产品使用提供可以参照的标准。

活动日程表(拟)

  关于百吉瑞

  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市自贸试验区,公司致力于光热电站熔盐储能系统与低熔点熔盐槽式系统的推广,拥有电力、太阳能、储能熔盐、光热发电储能系统、清洁供暖领域的一些列核心技术,是国内知名的光热发电储能系统、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系统、储能熔盐及熔盐蓄热供暖领域技术装备和工程的专业提供商、集成商和服务商。公司拥有光热发电熔盐储能技术研究中心,在特种熔盐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凭借对熔盐物理、化学特性及光热发电技术的深入研究,自主开发出了光热发电低熔点熔盐储能系统及低熔点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系统,并专注于为客户输出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以下产品和服务:光热电站储能岛总包,储能岛配套设备,熔盐混配成品,熔盐初始化服务,光热电站各类阀门仪表,“煤改电”供暖系统、多能互补及智慧能源微网储能、提升火电灵活性改造、工业蒸汽应用等方案的设计与建设。(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