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Lovegrove:带熔盐储热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的经济性优化

时间:2017-07-22 00: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之一,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的最大特点是电力输出稳定、非常具有电网友好性,既可以作为基础负荷也可以作为调峰负荷。太阳能资源具有间歇性和不稳定性的特点,白天太阳辐射的变化会引起以太阳能作为输入能源的系统发电功率大幅波动,对电网系统实时平衡和稳定安全运行带来挑战。太阳能热发电站配置相对低价的储热系统,可以将多余的热量储存起来,在云遮或夜间的时候及时向动力发电设备进行热量补充,从而可以保证发电功率平稳和可控输出,减少对电网的冲击。

  然而,经济性是阻碍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在我国产业化推广的最大障碍。鉴于国内尚无大规模商业化太阳能热发电站,对于太阳能热发电站的成本还没有很清晰的概念,为此,将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丝路怡苑大酒店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特邀澳大利亚ITP能源公司太阳能光热中心主任Keith Lovegrove博士做有关【带熔盐储热的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的经济性优化】的报告,以实际案例深度剖析电站经济优化的关键点。

  此外,大会另外一位西班牙专家也将基于国外某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对其技术和经济性进行分析。

  精彩不容错过!

  Keith Lovegrove,博士,ITP能源公司太阳能热利用部主任,ITP热管理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他在太阳能领域有30年的经验,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担任太阳能热利用研究室的主任,并有15年能源系统工程教学经历。在大学任职期间,曾负责设计和建设了“二代大碟”太阳能聚光器,该设计获得澳大利亚轻量结构协会的认可,2009设计奖和2011澳大利亚工程师研究所卓越工程奖。他曾撰写或合著超过160个出版物。Keith目前是阿德莱德大学能源技术咨询委员会的成员,服务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的顾问组,是澳大利亚太阳能热能协会的董事会成员。

【关于大会】

  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丝路怡苑大酒店举行。大会主题是: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国家能源局发文对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行调研,进展情况将在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分享,欢迎围观。

  大会议程已经发布,敬请登录国家光热联盟网站:cnste.org查阅。

  目前距离大会倒计时18天。如您还没报名,请尽快联系我们吧:洪松,18311092363。我们期待与您相聚敦煌,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发电的种种技术问题。8月是敦煌的旅游旺季,请您务必提前安排行程。

点击此处立即在线报名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