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敦煌热发电大会发言嘉宾【兰州交通大学 —范多旺教授】

时间:2017-07-28 09:1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丝路怡苑大酒店举行。大会主题是: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范多旺,男,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真空绿色镀膜和自动控制专家, 曾任国家绿色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光电技术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是甘肃省特聘科技专家、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机电与运载学部”委员。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 现任聚光太阳能关键组件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聚光太阳热能产业关键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范多旺教授是我国绿色镀膜技术领域和铁路车站全电子化信号技术领域的开拓者。主要从事太阳能聚光集热发电、轨道交通自动控制装备、真空光电子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他坚持“自主创造核心技术,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创新理念,在国内外首先提出了“绿色镀膜”、“绿色镀膜新材料”、“绿色镀膜新能源(聚光太阳能)”和铁路信号“控制、监督、监测一体化”和“全电子化”等新技术理念与体系,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主持研制了16个系列的成套装备,其中13套装备是国内首台套或国内最大或最先进装备。申请专利74件,已获授权专利44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促进了表面工程、新材料、聚光太阳能利用、轨道交通等领域若干方向的技术进步。主持完成的项目先后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发言题目:熔盐工质线性菲涅尔集热系统技术
 
【大会最新看点】
  国家能源局发文对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行调研,进展情况将在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分享,欢迎围观。
 
  大会议程已经发布,敬请登录国家光热联盟网站:cnste.org查阅。
 
  目前距离大会倒计时12天。如您还没报名,请尽快联系我们吧:洪松,18311092363。我们期待与您相聚敦煌,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发电的种种技术问题。8月是敦煌的旅游旺季,请您务必提前安排行程。
点击此处立即在线报名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