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岩化学:有商业化光热电站业绩的国产导热油供应商

时间:2017-08-01 08:4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联苯—联苯醚有机热载体,俗称导热油是目前槽式光热电站中应用最广泛、最成熟的传热介质。自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建设全球第一批商业化太阳能光热电站以来,联苯—联苯醚就以其热稳定性优良、使用温度高、安全性较好、高温下蒸汽压低等特性成为槽式光热发电的主流传热介质。目前,国际上可以供应光热发电联苯—联苯醚产品的企业主要包括美国陶氏化学,美国首诺等。
  常州热岩化学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热岩化学)作为国内的供货商,生产的联苯-联苯醚导热油已成功应用在国外多个商业化光热电站项目中,累计供货逾2000吨,这也为中国光热发电项目的传热介质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新选择。
  热岩化学是津东为实现高温导热油的国产化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在过去几年里,津东不懈努力,研发创新,陆续攻破了相关技术壁垒,成功推出多款自主生产的导热油替代产品,且在性能、质量、售后都与国外品牌产品高度一致的情况下,实现成本下降,赢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与信任。
  在客户的支持帮助下,热岩化学快速发展,开发和优化了多款高温合成导热油,其中用于光热发电的联苯-联苯醚导热油(型号:LAVATHERM ST)的性能和质量已位居世界领先行列。其硫、氯含量均小于5ppm,酚含量为零,产品纯度>99.95%,完全符合并小幅超越国外导热油厂商设立的太阳能热发电行业的导热油选型技术规范,并通过对多个国外商业化光热项目进行供货而积累了丰富的规模化生产、质量控制检验和全球物流的经验。
  在LAVATHERM ST联苯-联苯醚导热油(运行温度12-400℃)组分中,联苯醚占据73.5%比例,另外26.5%为联苯。值得一提的是,热岩化学是国内极少同时拥有联苯和联苯醚生产线的厂家,可以真正确保可靠的导热油品控。
  光热发电行业的持续发展对联苯-联苯醚的产能提出了新要求。热岩化学LAVATHERM ST的产能储备稳定,工厂现已具有联苯产量8000吨/年、联苯醚6000吨/年,合计LAVATHERM ST总产量约7500吨/年,可满足2-3座槽式阳能热发电站对于传热介质的用量需求。基于全部掌握的工艺流程和已有产线的生产维护经验,公司可迅速进行产能再扩充以满足市场增量需求。
  热岩化学现已确定以展位赞助商的身份参加于2017年8月8日-10日在甘肃敦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敬请莅临展台交流讨论。(热岩化学供稿)
【大会最新看点】
  国家能源局发文对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行调研,进展情况将在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分享,欢迎围观。
  大会议程已经发布,敬请登录国家光热联盟网站:cnste.org查阅。
  目前距离大会倒计时8天。如您还没报名,请尽快联系我们吧:洪松,18311092363。我们期待与您相聚敦煌,共同探讨太阳能热发电的种种技术问题。8月是敦煌的旅游旺季,请您务必提前安排行程。
点击此处立即在线报名吧!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