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麦区域供热合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01-29 16:5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26日,由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同丹麦发展中国家投资基金IFU合办的“中国丹麦区域供热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图: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丹麦使馆能源环境部门负责人晏森参赞主持。他介绍了丹麦社会系统各项能源概况,并对丹麦能源的未来发展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丹麦供热行业主要采用电厂余热作为供热的主要热源,未来将采用太阳能与风能或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减少区域供暖内二氧化碳等污染气体排放并降低各项能源消耗。
  随后,丹麦使馆能源参赞雄强阐述了中丹区域合作现状并分析了发展前景,期待中丹双方在未来的供热发展形成良好的合作趋势。
  IFU 北亚区副总裁Steffen  Schiottz-Christensen及高级投资经理Jack  Chen,阐述了“丹麦发展中国家投资基金为中丹区域供热合作项目助力的运营模式”,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住宅供热市场经理杜立坤对“丹佛斯区域能源控制”进行介绍,北京德洁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范霞雯介绍了“内蒙古郊县地区的供热现状及方案”,Nxity能源管理业务总监成洁简述“北欧能源工程服务在华经验”,建投河北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明媚阐述该公司的清洁能源供热项目推进模式,中环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功宇介绍了“社会资本在供热行业中的发展”。参会代表们也对供热业务现状和行业未来发展阐述了观点与想法。
  中国“十三五”规划是一个绿色发展的规划,与丹麦零碳绿色发展模式高度契合。因此借鉴丹麦经验,对于我们实现区域清洁能源供暖有重大意义。而随着中国同丹麦在区域供热领域的合作越来越深入,2018年,丹麦政府主权投资基金 IFU 选择区域供热技术和产品作为重点关注领域,而IFU参与的区域供热项目,意味着丹麦区域供热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可以通过IFU的直接或间接资金支持更好地渗透入中国市场。(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