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专家重磅开讲,五天时间全系统讲解光热电站设计、工程和建设问题

时间:2018-03-12 15: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春节前夕,国家能源局召开了部分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企业约谈会,在明确相关政策的同时,也与地方政府一道为企业答疑解难,为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工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3月正是示范项目正常施工期的开始,为服务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3月12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组织召开的第五期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培训班如期开课,本期培训班围绕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工程建设,重点盘点和梳理在太阳能热发电站设计和工程建设中的要点、重点、难点,旨在全面提升太阳能热发电相关工程设计、建设人员相关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为太阳能热发电工程设计和建设铺平道路。
图:培训班开课
  在开班致辞中,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学员能在五天的系统和强化培训中能够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班再次邀请了国际知名的培训导师Santiago•Garrido来华授课,Santiago也是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主席Luis Crespo极力推荐的讲师。Santiago曾于2008-2009年期间担任欧洲第一座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50MW ANDASOL 1号的总经理;2010年曾担任西班牙光热电站ASTESOL I和II号的咨询专家,作为ABENER (阿本戈) 西班牙/阿尔及利亚以及摩洛哥的槽式/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提供运维咨询,为运行维护人员进行全系统培训;并为由ELECNOR, ENDESA, ABENGOA, E.ON, EDP, EDF,IBERDROLA等开发的最富盛名的太阳能热发电站进行全系统培训。据介绍,西班牙超过50%的太阳能热发电站的操作人员都是由Santiago培训的。“理论与工程实践并重,乐于无私分享”是Santiago的“标签”;在系统性、全面性的基础上,暴露工程设计和实践中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也是其讲课特点。曾参加第一期国际光热发电培训班的学员开玩笑的说:“我永远在惦记他的硬盘!” 为以最佳的状态进行授课,Santiago特意提前两天飞抵北京,调整时差。
  根据安排,工程和建设培训班每天授课8小时,课程主要分为太阳辐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太阳能热发电融资、抛物面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熔融盐储热系统、无机熔融盐塔式系统、导热油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和发电模块和平衡系统(BOP)九大单元。重要的是,培训班全部授课内容的录像材料可免费由学员拷贝。
图:学员与讲师合影
  来自来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玉门鑫能光热第一电力有限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工程师和技术负责人等2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另有6名学员因示范项目开工等原因不得不取消了本次培训。
  据悉,3月19-23日,太阳能热发电站调试、运行和维护培训班将在本期的基础上继续开讲。虽然,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目前尚无示范项目建成,参加调试运维培训班为时过早;然而事实上,调试和前期太阳能热发电的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互为一体,可互相指导。目前,调试培训班尚有部分名额,欢迎来电咨询。联系人:洪松,18311092363,cnste@vip.126.com。(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