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圣普将参展2018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18-06-01 11:1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9月12日-14日在常州市隆重召开。作为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反射镜供应商,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确定将以展位赞助商的方式支持本届大会的举办,展现其太阳能反射镜产品的独特优势,共促“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反射镜是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中关键的部件,其发挥着将汇聚和反射太阳光的重要作用,其质量和性能对全厂发电量至关重要。作为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武汉圣普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圣普太阳能)一直致力于太阳能热发电(CSP)、太阳能聚光光伏(CPV)和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系统用反射镜产品研发和生产。在槽式聚光器用反射镜产品方面,圣普太阳能采用自主核心技术,镜面具有反射率高、强度大、寿命长等特点,更适合复杂多变的气候特点;同时,在塔式定日镜用反射镜方面,其镜面反射率、聚光定位精度、整体机械强度等方面同样具有很高的水平。据介绍,圣普太阳能生产的聚光反射镜具有性能稳定、易于安装和便于维护等特点。在标准制定方面,圣普太阳能参与起草了国家标准《玻璃反射镜》(GB/T30984.3-2016);《光热发电玻璃反射镜反射比测试方法》(GB/T33234-2016);《光热发电玻璃反射镜抗冰雹冲击试验方法》(GB/T33235-2016)。
  正是由于对产品质量的一丝不苟,产品自身的优异性能和多年实践,圣普太阳能成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并成功中标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密塔式熔盐5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的反射镜采购,为项目提供719902平方米的反射镜。该项目是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国际上设计独特的Stellio巨蜥定日镜方案,其反射镜的制造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圣普太阳能的中标,正是其实力的见证。
  生产能力决定竞争能力。作为一家从事30余年“小品种、大批量”的玻璃深加工企业,圣普太阳能目前每年可批量供应塔式/菲涅尔光热电站用平面镜400MW,最大规格3,660×2,440mm。2015年成功开发了菲涅尔用二次反射镜,已实现批量供货,成功应用于华强兆阳15MW菲涅尔光热电站项目。如今已研发出了性能更加优良的第三代二次反射镜。在槽式抛物面型反射镜领域,圣普太阳能每年可批量生产开口尺寸500至7,512mm的槽式反射镜达300MW,并根据国内外客户的要求,成功开发了开口7,512mm UT终极槽用RP5型钢化玻璃反射镜,为槽式光热发电进一步提高集热效率,降低集热系统成本提供了技术支持。圣普太阳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反射镜供应商之一。
  金秋九月,圣普太阳能将在常州与您相约,共同探讨关于反射镜的种种技术问题。
  圣普太阳能于2011年5月创立,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2012年,圣普太阳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新厂,目前建设了全系列各类反射镜生产线,生产应用于太阳能热发电(CSP)、太阳能聚光光伏(CPV)和太阳能中低温热利用领域产品齐全的反射镜产品。产品通过了DLR和PSA等第三方认可实验室20余项性能质量检测,涵盖光学性能、耐候性、型面精度和机械性能等各方面。圣普太阳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产品线最丰富的反射镜供应商。(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