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总院易跃春: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展和产业发展前景

时间:2018-07-25 13:3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8年将是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发展史上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5月,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示范项目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构建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协作,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6月30日晚间,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首次成功并网发电。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是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的先行军,各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决定了后续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组织开展。目前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展如何?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前景怎样?  
  近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确认将出席定于9月12日-14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作关于“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展和产业发展前景”的主旨报告。      
  本届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起主办,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承办,并获得了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目前大会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限量展位仅余2个。更多大会详情请联系:洪松,18311092363,cnste@vip.126.com。                                     
  
易跃春简介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发展改革委可再生能源专家库专家、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库专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风力与潮汐发电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2015 年 1 月至今,任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组织做好全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建设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组织对全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开发建设的技术指导、质量监督和成果验收及新能源技术管理等工作。
  组织编制了《全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全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十三五”发展规划》,风电、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发电规划、可研等多项标准,组织开展了我国重点地区太阳能热发电场址普查工作,牵头组织完成了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组织推进全国新能源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成本降低、布局优化等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工程数据库和信息网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行工作,支持和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