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光热确定为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铜牌赞助商

时间:2019-05-20 20:1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作为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长期致力于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研发与商业化应用,努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光热发电行业综合供应商。
  继去年9月圆满在常州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后,近日,龙腾光热确定再次对 “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进行赞助支持,共襄盛举!
  推动光热发电产业化,技术创新的深度设计
  龙腾光热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进入光热领域的行业开拓者之一。十年如一日,龙腾光热始终为光热发电的技术创新并在我国产业化发展而努力。
  龙腾光热专注于光热发电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与德国Fraunhofer ISE、德国宇航中心DLR、西班牙CIEMAT-PSA等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建立广泛合作。积极承担多项光热国际标准(IEC标准)、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编制;集热管产品实现技术与产业化的多重重大突破,以优异的性能率先大规模进入国际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集热场集成技术率先示范并持续进行槽式新装备、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2015年12月,龙腾光热完成海外商业化电站规模订单集热管交付,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集热管在50MW级别商业化电站上进行数千支级别规模化供货的集热管企业,实现了光热发电国产核心部件在海外商业化项目上零的突破。
  龙腾光热致力于提升光热发电技术的升级,2015年10月在SolarPaces会议上已发布了全球领先的90mm口径5.3米新型集热管,受到极大关注,适用于导热油熔盐等传热工质,以适应大开口槽式集热技术的发展,进一步降低槽式集热场系统的成本,提高电站的投资收益。
  基于多年的潜心经营,龙腾光热参与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多项光热发电国际国内标准的编制,是国内参与IEC光热发电标准编制最多的民营企业,为光热技术的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
  2016年4月,常州龙腾与国际领先的硅化工企业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新一代导热油槽式集热系统示范项目,成功实现了导热油系统从390摄氏度到425摄氏度的全球领先突破。新一代硅基导热油显示出良好的高温热稳定性和低温性能,对后期槽式光热电站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有重大意义。此项新技术应用进一步推动了槽式光热发电的技术进步,并于2017年9月与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斩获“SolarPACES 2017技术创新奖”,实现了亚洲光热企业在此项殊荣上零的突破。
图:龙腾光热内蒙古硅油槽式示范回路
图:德国CSPServices团队现场检测
图:龙腾光热与德国SBP签约仪式
  2018年9月,龙腾光热与德国Schlaich BergermannPartner太阳能公司就下一代新型槽式集热器开发项目签署了《大开口槽式集热器开发项目》合作研发协议。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在聚光集热器技术创新方向开展更深层次的研发与合作,旨在进一步降低集热器的部署成本,提高集热场整体效率。
  全力建设光热示范项目, 进行工程实践验证
  多年来,龙腾光热在光热发电领域进行了长时间的产业链布局与核心装备及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集成技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工程经验。龙腾光热槽式集成技术服务于国内众多示范项目,如国内首个国家级槽式示范项目──北京延庆1MW槽式集热试验平台,新疆新华能180kW槽式试验电站,无锡蓝天槽式太阳能—天然气联合循环示范项目等,也为推动光热相关政策出台展示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工程实力。
图:龙腾集热管备货情况
  在国家能源局组织的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申报中,龙腾光热分别有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甘肃玉门东镇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入选。
  2018年6月,玉门龙腾50MW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硅油作为传热介质的槽式技术的第一次商业化项目应用。
图:乌拉特中旗100MW光热发电项目建设现场
  参与开发与技术支持的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电站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建设中,计划于2019年内并网发电。
  除稳步推进两个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以外,龙腾光热也在积极为后续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做准备。2018年5月,龙腾光热和华菱龙腾哈密2*100MW槽式光热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顺利召开。
图:龙腾光热哈密100MW槽式光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这是龙腾光热通过光热电站的开发与建设将进一步整合光热产业链,最大限度实现装备制造的国产化,为光热产业在中国的规模化发展打好基础的重大举措。同时,龙腾光热将在示范项目中积极使用新技术,进行光热新技术的示范,通过技术升级进一步降低光热发电成本,提升光热发电竞争力。
  对于赞助本次大会,龙腾光热负责人表示: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技术年会,是一场行业盛会,国内外太阳能热发电相关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将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以技术创新促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龙腾光热愿意和国内其他同行一起,努力探索、勇于突破,为进一步推进我国光热发电产业化发展,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实现降本增效贡献力量。(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