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峰:超临界二氧化碳太阳能热发电关键基础问题研究

时间:2019-07-17 17:0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举办,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8月20日-2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行。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临界二氧化碳太阳能热发电关键基础问题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博士确认将就第四代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做主题报告。
  王志峰博士是中国科学院首批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四届理事长。自1996年起从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发表太阳能热利用研究文章的他引为3430次,H因子为32,曾担任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执委会副主席,是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学者。承担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奖”。
                   
  “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连续举办了7届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更名而来,更名后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是太阳能热发电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技术大会。在技术交流之余,大会设置了限量展位,旨在搭建展览展示平台。目前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C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已经确定参展。
  据悉,大会第一版议程已经确定,即将对外发布,敬请关注。大会赞助、参展以及参会,请立即联系会务组,邮箱:cnste@vip.126.com。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