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建西北院韩伟:从多能互补光热电站的性能特征看互补型光热电站设计特点

时间:2020-07-15 17:4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在多能互补项目中,带有大容量、低成本储能系统的太阳能光热电站具有调峰、调频、回收弃电、延长系统运行时间等优势。太阳能光热电站用于多能互补大系统中,需要综合考虑工程设计。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主要是为了验证和示范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因此在工程设计中并没有过多利用上述调节功能;如果直接在多能互补系统中强调光热电站的负荷调节功能,则会损害光热电站的收益。
  在将于2020年8月26~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韩伟博士(简介附后)将分享“从多能互补光热电站的性能特征看互补型光热电站设计特点”。
  韩伟博士表示,多能互补型光热电站在工程设计中,首先要分析光热电站在多能互补电站中的运行特征,进而分析出更为合理的多能互补光热电站的设计和运行思路。发言报告内容将主要包括:1. 光伏、风电、光热发电特点;2. 多能互补园区资源特征;3. 传统光热电站设计思路;4. 多能互补光热电站运行特征;5. 多能互补光热电站设计特点等。
  从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会务组获悉,届时50多位演讲人将围绕新形势下太阳能光热的价值和发展路径、储能及系统技术、太阳能聚光吸热技术、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以太阳能光热为主的多能互补系统等议题进行发言。政府部门相关领导、院士、专家将“智汇”宿迁,共议太阳能光热技术的创新发展与未来。
  关于大会
  在“十三五”结束和“十四五”即将开局的节点,为汇聚行业力量,探讨新形势下以太阳能热过程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促进在太阳光的收集、转换、存储、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受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定于2020年8月26~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首航高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识别下方二维码可立即进行微信报名交费。大会盖章版通知请网站可下载。大会赞助、参展请联系:洪松 18311092363。
  演讲人简介
  韩伟,博士,中国能建集团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中心常务秘书,主要从事光热发电、多能互补等项目的设计和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专题研究数篇,参与编写光热相关专题报告、标准及软件指导书数篇,光热相关软件著作权一项,专利数项,荣获欧盟SFERA III项目资助一项。
  作为全国第一批多能互补项目的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项目中的热机专业主设人,全程参与项目的可研、初设及施工图阶段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光热和多能互补项目设计经验。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