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龙腾光热卢智恒:一种解耦集热储热与放热发电的新型槽式电站工艺流程

时间:2020-07-17 15: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定于2020年8月26~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双良龙腾光热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智恒博士(简介附后)将分享“一种解耦集热储热与放热发电的新型槽式电站工艺流程”。
  本报告提供了一种槽式光热储热电站的新型工艺流程思路,旨在尽少变更传统槽式光热储热电站流程和设备的前提下,解耦集热储热环节和放热发电环节,简化电站的运行模式以及对设备的设计要求,降低电站运行的难度和复杂度,降低对运行人员技术水平的要求。卢智恒博士表示,解耦的工艺流程将符合当前“光热+光伏”混合电站、调峰储能电站、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对太阳能光热电站提出的超长储能时间以及“白天储能让路、晚间调峰出力”的发展趋势。
  这个特殊的8月,政府部门相关领导、院士、专家将“智汇”宿迁,共议太阳能光热技术的创新发展与未来。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期间,50多位演讲人将围绕新形势下太阳能光热的价值和发展路径、储能及系统技术、太阳能聚光吸热技术、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以太阳能光热为主的多能互补系统等议题进行发言。敬请关注!
  关于大会
  在“十三五”结束和“十四五”即将开局的节点,为汇聚行业力量,探讨新形势下以太阳能热过程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促进在太阳光的收集、转换、存储、利用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受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定于2020年8月26~27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首航高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
  识别下方二维码可立即进行微信报名交费(8月10日前完成交费享优惠报名费)。大会盖章版网站下载
  演讲人简介
  卢智恒博士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2009年入职西班牙阿本戈太阳能公司,历任中国区项目经理、副总经理和总经理,负责中国区光热市场的业务拓展,期间还协助澳洲分公司开发澳洲的光热项目。2016年底加入双良龙腾光热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至今。得益于10多年光热行业经验的积累,卢智恒博士对光热行业的技术、市场形势、发展方向都有着深刻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已被多次邀请在光热行业重要的论坛活动中担任发言嘉宾或大会主持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