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主席王志峰:欢迎参加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0-08-10 08: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欢 迎 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嘉宾、朋友:
  热忱欢迎大家拨冗参加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的2020 年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大会将于8月25日报到,会期2天,共设置50+演讲报告,其中,8月26日安排2场全体大会、8月27日安排5场分论坛,另有7家精品展览展示以及现场参观。
  作为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科学技术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的技术会议,今年是第 14届了。我大致统计了一下,出席大会并发言的嘉宾已有4位当选了新科院士;当年参会的研究生同学成为副教授和教授的数不胜数;一批中小企业也成长为太阳能行业的参天大树,为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提供了生生不息的源泉。大会提倡的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气氛,以及科学和产业深度结合的做法为业界津津乐道。
  随着技术和产业发展,太阳能热发电在新一代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凸显。据统计,近5年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电网公司部署的太阳能热发电上网特性研究的项目就有 4 项。2017 年以来,国内外建成数个“光热发电 + 光伏发电”太阳能电站项目。国际新开工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几乎也都采用了这种模式,这给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带来了新的发展路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技术挑战。
  为此,本届大会以新一代电力系统为基点,着力研讨和聚焦太阳能热发电的价值和发展路径,挖掘太阳能“光”、“热”、“电”三者耦合的科学途径,探讨储能技术、聚光技术、吸热技术、以太阳能光热为主的综合能源系统技术等,衷心希望为期2天的报告安排能够给您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
  太阳能热发电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学和技术的支撑,更离不开广大光热同仁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谨此,我代表主办方对您的支持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对包括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飞跃机泵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第一江山春好处”,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愿您在技术研讨之余也能放松身心,漫步骆马湖,游览三台山,走进项王故里,在这里度过愉快而充实的时光!
 
第六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主席:王志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