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抢先知|唐忠锋:中低温固体相变储热技术研究

时间:2020-11-02 20:1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中低温相变储热以其储热密度高,储释热过程温度恒定等优势成为研究热点。中低温固体相变储热技术具有初始投资中等,运行成本较低,限制条件较少等优点,但也存在诸多问题有待解决。因此,研发综合性能优异的高储热密度、长循环寿命、高导热、低腐蚀和低成本的相变储热材料,实现强化换热仍是未来相变储热供暖领域的研究方向。
  为研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解决好冬季供暖与环境污染这一重大民生问题,为蓝天保卫战提供可持续的、坚实的科技保障,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定于2020年12月8日-9日在包头市组织召开“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唐忠锋博士确认将参加会议,并进行题为《中低温固体相变储热技术研究》的报告。敬请关注!
  目前距离论坛公开征集演讲机会仅余3天!征文议题包括:太阳能集热技术、太阳能跨季节储热技术、相变储热技术,固体蓄热技术、太阳能耦合土壤源热泵技术、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系统、太阳能-地热能供热系统、生物质锅炉辅助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太阳能集热器与燃气锅炉联合供暖、太阳能-风能互补供热技术、太阳能建筑供暖性能研究、建筑围护结构热性能、农村和城镇可再生能源供热发展现状,区域热网发展现状等。
  欢迎行业内相关单位和个人积极投稿,共议太阳能在北方冬季清洁供热供暖中的作用和发展路径。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投稿或注册报名。
  演讲人简介:
  唐忠锋,1976年6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吉林长岭人。
  目前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材料化学与能源高效存储转换,主要从事太阳能、储能等能源领域的新材料研究、高端装置研发和工程应用开发。开发了适用于太阳能中低温利用的相变材料和相关技术。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orrosion Science,Soft,Solar energy materialsand solar cells,Journal of physics chemistry C等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申请发明专利21项,授权8项,以第一申请人申请行业标准2项,参与标准1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1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积极参加学会工作,目前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委员,中国核学会委员。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