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放:大规模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的关键问题及技术经济性分析

时间:2020-11-18 13: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研讨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论坛”将于2020年12月8日-9日在包头市青山宾馆举行。
  大会为期2天,将安排32个口头报告,14个墙报,并将组织参观旭宸能源建设运行的7万余平米槽式聚光集热供热系统。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放博士将进行题为《大规模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的关键问题及技术经济性分析》的主题报告。
  报告摘要:
  跨季节储热是克服太阳能“夏盈冬亏”特性,提高太阳能供热系统运行效率及经济性,实现太阳能规模化利用的关键技术。报告将基于赤峰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示范工程的实践经验和长周期运行数据,以及国内外多个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的工程案例,结合技术经济性分析,对大规模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探讨。
  演讲人简介
  郭放,工学博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博士后。从事太阳能供热系统、工业余热利用、可再生能源跨季节储热技术研究。
  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基于太阳能长周期蓄热的区域性建筑集中供暖系统集成与示范”,负责50万m³地埋管跨季节储热示范工程项目设计、优化、系统搭建及运行管理。负责西藏地区某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热力站系统设计及自动控制系统开发。
  提出了基于减少耗散的太阳能采暖系统设计方法、基于火积分析的地埋管跨季节储热系统设计优化方法、多热源跨季节储热系统设计方法、基于地埋管长周期动态特性的地埋管跨季节储热系统控制方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