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我国清洁能源与清洁取暖发展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0-11-30 13:5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推动可再生能源供热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定于12月8日~9日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
  近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李德英确认参会,并进行题为《我国清洁能源与清洁取暖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
  李德英教授主要从事建筑节能技术和区域能源利用技术。针对城市能源结构调整、建筑节能及改善居住环境质量等问题,研究探索如何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大气环境污染,促进城市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他表示,我国推行建筑节能和供热改革,如何实现按需供热,供热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在各用户间使热量合理分配,对供热系统实行监测控制至关重要。节能建筑建成后,与之配套的供热设施及全系统的调节控制、运行管理和供热收费改革是实现建筑节能的关键措施。
  演讲嘉宾简介
  李德英,1955年11生,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2年1月获得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学士学位。1995年11月获得哈尔滨建筑大学(前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建筑系)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博士后。
  曾担任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暖通空调学科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热空调节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能源利用与转换。
  现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和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理事、北京土木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近些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论著10多部,获得省部级、市级科研进步奖10项,获专利15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110多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