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AIChE第三届太阳能系统会议将于8月在线召开

时间:2021-04-02 16:0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主办的第三届太阳能系统会议将于2021年8月4日-6日在线上召开。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邀请学术界、工业界、决策机构和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将设置一个论坛,以展示和交流太阳能科学、工程应用,以及与太阳能相关领域的思想、方法和成果。
  目前大会正在筹备中,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要时间节点
  1、论文摘要(不超过250字)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2、海报征集截截止日期: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3、选定口头报告人公告:自2021年5月28日开始
  4、大会报名开始:2021年5月4日
  5、注册截止日期:2021年7月4日
  二、征文范围
  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太阳能热发电(Solar thermal power)、太阳能燃料(Solar fuels)、太阳能工业热利用(Solar energy for industrial processing),太阳能海水淡化(Solar desalination),CO₂捕集和回收(CO2 capture and recycling),太阳能系统建模(Solar energy systems modelling)、太阳能光学(Optics for solar energy),热能储存(Thermal energy storage),太阳能材料(Materials for solar energy),报废太阳能设备回收(End-of-life solar device recycling)及相关太阳能利用相关行业(Industry engagement)。
  提交地址:https://aiche.confex.com/aiche/sesc21/cfp.cgi
  三、大会主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沃西切·利宾斯基(Wojciech Lipinski)教授
  Wojciech Lipiński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阳能热小组的教授和负责人。他的研究兴趣是热学,化学和光学科学,并在能源,材料和环境工程领域有应用。他的核心研究计划涵盖运输现象,尤其是辐射传递,化学反应流和高温太阳热处理。
  佛罗里达大学乔纳森·谢菲(Jonathan Scheffe)教授
  Scheffe教授目前担任佛罗里达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内可再生能源转换实验室的负责人。他的研究专注于热化学和电化学活性氧化物材料以及可再生燃料生产的太阳能驱动工艺的开发和表征。他在ASME太阳能事业部执行委员会和ASME国际能源与可持续性会议组织委员会任职。
  四、指导委员会
  其中,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英文:China Solar Thermal Alliance 简称CSTA)共性技术研究小组成员、浙江大学肖刚教授与来自密西根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太阳热能研究所、南方科技、贝勒大学、塞浦路斯研究所(CYI)等机构的专家组成大会指导委员会。
  关于AIChE会议 
  会议涵盖了几乎所有和化工相关的新兴领域中最新的研究技术,包括水资源技术、能源技术、纳米技术、传感器技术及系统生物学技术等,其中能源分会主要包括太阳能和核能、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炼制、氢能生产及存储和绿色生产过程四部分。
  关于美国化学工程学会 
  美国化学工程学会(英文:American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简称AIChE),是一个化学工程的专业机构。
  美国化工学会于1908年设立,其宗旨在将化学工程建立为一个独立于化学与机械工程学之外的工程学学科。至2013年止,美国化工学会已有超过45,000名会员,分别来自100多个不同的国家。全球各地的大学化工学生分会也都承袭了它的历史,使学生们有参与各地学术界及产业界的社交机会。(编译: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