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委会将共同主办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1-04-08 18:5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盟2021年“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这标志着2021年度“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主办单位又添中坚力量。定于8月18-20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
  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光热发电标委会)于2017年3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成立,编号为:SAC/TC 565。主要负责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和设备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能热发电厂技术委员会(IEC/TC 117),即在太阳能槽式、塔式、线性菲涅耳式与碟式等形式光热发电站及其关键设备的技术要求、调试验收、试验检测、运行维护及接入电网的技术条件、并网调试验收和并网检测等方面从事全国标准化工作。
  目前,光热发电标委会由43名委员组成,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委会目前在编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10项,其中4项国家标准和1项团体标准预计2021年内发布。对口的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能热发电厂技术委员会(IEC/TC 117)已发布标准6项、在编标准5项。中国专家全面参与了IEC/TC 117编制的各项标准,其中3项标准由中方主导,均由光热标委会委员单位提出。
  光热发电标委会秘书长唐宏芬表示,光热联盟每年召开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是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科学和技术盛会,是非常好的行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对我国乃至世界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起了很大推动作用,标委会成员近年一直在持续关注和参与。为加强与光热发电领域同仁的交流和合作,紧跟产业技术发展趋势,标委会特别申请联合主办2021年光热大会,共同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大会征文活动正在进行中,摘要投稿截止日期暂定为6月15日,欢迎业内同仁积极投稿,申请发言机会。(文/洪松)
图:2007年度首届论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