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和津东公司走访

时间:2021-05-21 17:2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成员单位走访是太阳能光热联盟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走访能加深了解,发掘合作机会,促进共同发展。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拟定于6月3—4日前往河北省邯郸市,对旭宸能源—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和2021年度新入盟成员单位——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走访(简介附后),欢迎相关单位共同参加。
  第一站:旭宸能源—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活动时间:2021年6月3日(周四)
  走访企业: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
  走访地点:邯郸市漳河经济开发区
  参观内容: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第二站: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 
  活动时间:2021年6月4日(周五)
  走访企业: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
  走访地点:邯郸市涉县更乐镇
  参观内容:参观热媒生产线、企业展厅等
  活动报名
  本次活动免费,差旅和住宿费用自理。欢迎相关单位报名参加。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活动通知可登录太阳能光热联盟下载。
 
  联系人: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一、项目简介
  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位于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由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一期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不含能源基地);计划分两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包括水世界、温泉酒店、接待中心等;第二标段包括冰雪世界、太阳能镜场、设备间、停车场、广场道路、景区大门等。二期(五年内)根据一期建设运营情况,将景区西部打造成集研发、交流、实验、科普于一体的“光热+”研发科普展示区,谋划建设:研学中心、商业步行街、影视特色小镇等。
  二、公司构成结构
  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由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合资组建而成。
  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有:清洁能源、热力生产与供应;新材料技术、节能技术、清洁能源技术开发、推广服务;旅游景区开发、管理;酒店管理;餐饮服务;物业管理;停车场服务;游泳馆服务;室内滑雪场服务;旅游商品销售;房屋及机械设备租赁;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招徕、组织,接待业务;广告发布;营业性演出;体育赛事组织、策划服务;休闲观光、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组织;文艺创作与表演;电影和影视节目播放;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营销策划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人力资源咨询服务。
  三、建设意义
  漳河经济开发区作为国内独有的以文化、旅游、生态、科技为主体的国家级开发区,已被列为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重点开发地区和文旅板块业务主要布局区域。本项目是集团公司在漳河经济开发区整体布局开发的重点启动项目。
  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运用聚光太阳能供热系统,突破性地将太阳能光热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文化、旅游、体育、酒店服务产业,建设技术国际领先、规模国内最大的四季恒温室内亲水度假园区,力求充分发挥光热技术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并在满足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有利环境保护的情况下供应目标辖区居民住宅冬季供热及生活热水的需求。能够有效缓解区域供热行业的供求关系紧张、资源利用率较低、可再生能源利用不足等问题,极大减少煤炭等传统资源供热带来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同时将受气候影响较大的冰雪和水上旅游项目建设成室内四季旅游项目,给游客提供一站式亲水感受,领略春暖花开、水天一色、春华秋实、林海雪原、滨海风情的崭新体验。
  太阳能“光热+”项目建成后预期年收入16亿元、利税6.7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200个。本项目符合漳河经济开发区文化体验城、生态旅游城、科技示范城、度假休闲港“三城一港”的规划定位,已经被邯郸市政府《邯郸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确定为“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重要支点。投入运营后可与方特国色春秋项目客流共享、互为补充、协同发展,对于将漳河经济开发区打造成邯郸高端文旅集聚区,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和良好的产业导向功能。
  四、项目进展
  项目已于2019年初完成项目备案(邯漳发改备字〔2019〕3号),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一期一标段环评备案、桩基分部工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一期一标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办理。
  目前,项目第一部分施工总包单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已经进场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基坑土方开挖、基坑支护、桩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接待中心土建已基本达到正负零;水世界的钢结构工程已部分实现立柱到顶、幕墙工程同步跟进;酒店土建结构完成底板施工,已经开始竖向结构施工;项目第二部分太阳能“光热+文旅”镜场、停车场、雪世界、广场道路、示范区大门等目前正在抓紧时间推进土地供应,工程建设将根据土地供应的时间同步推进,计划与项目第一部分同时完工投产;为实现河北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的筹备目标,全体建设者正在紧张有序的推动项目全面建设实施。
  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
  涉县津东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津东公司)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冀津(涉县天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是一家以热媒制造与精细化工为主体的综合性生产企业。是河北省第一家以技术出口(光热热媒生产技术)的企业,致力于跻身全球热媒制造商之列。津东公司始建于2005年8月,2006年正式投产。现有固定资产1.2亿元人民币,职工216人,其中高新技术研发人员27人。
  津东公司的主导产品联苯,自2008年生产以来,相继研发优化技改了以联苯为主导的氢化三联苯、联苯-联苯醚等环保型新能源高温导热油系列产品。随着市场的需求与企业的发展,2019年3月,津东公司投资建设光热热媒新材料项目,产品主要为太阳能光热热媒新材料,生产技术由津东公司自主研发。作为2019年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投资6.8亿元,在原产能基础上进行热媒的扩产,占地300亩,新建生产车间7座,新建三联苯、氢化三联苯、联苯醚、联苯—联苯醚等产品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年产15000吨联苯-联苯醚(导热油)等热媒新材料,可广泛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为打造太阳能光热热媒新材料产业区奠定了基础。2019年初,津东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8所签订合同,为乌拉特中旗10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提供5000吨导热油。
  2020年3月,光热热媒新材料项目在邯郸市举行了开工仪式。目前,该项目已在行政审批局办理备案,建设用地已办理土地证,规划许可证已办理完成,项目土地平整已基本完成,现场已全面进行建设,生产车间已经初具规模,正在建设配套设施。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津东公司先后申请了10余项专利;建立了河北省工业企业A级研发中心;通过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健康管理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认证,并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企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文明诚信企业、中国领军品牌企业、先进集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河北服务外包示范企业、河北省质量诚信放心品牌企业、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津东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总思路为企业发展导向,实现津东确有实力,能走出去,拼搏进取的企业理念,树立民营中小企业新形象,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去树立百年民族品牌,与国产热媒同行、广大热媒客户、全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梦付出毕生努力。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