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能源-长和热电15MW高温高压技改项目,节能效果达到设计要求

时间:2021-05-26 18:4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18日,浙江省能源局节能处处长邵振华率省能耗双控考核组一行,在湖州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吴兴区和高新区等领导陪同下,来到长和热电检查指导15MW高温高压技改项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美欣达欣旺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凌杰、湖州织里长和热电有限公司(简称长和热电)总经理张明热情接待并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15MW节能技改项目新建主厂房,参观了新集控室,现场就新机组生产工艺、运行参数、操控系统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对项目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备投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
  随后,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总经理张明关于15MW高温高压机组技改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投运后节能降耗效果的汇报。汇报会上,考核组对技改项目建设运行及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司开展高能耗领域的节能技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节能技改项目运行平稳、节能效果达到设计要求。(文/长和热电 陆晓丽)
  关于项目
  据了解,长和热电15MW高温高压机组技改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计划总投资7877万元。项目入选2020年生态文明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886万元。
  项目将现有低参数机组改建为1台高温高压参数100t/h燃煤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高温高压参数的B15型、15MW出力的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治理采用“低温燃烧、分段燃烧技术+SNCR-SCR联合脱硝+布袋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湿式静电除尘”工艺。
  项目实施后,全厂综合热效率提高至91%;年新增对外供热240488.4GJ、供电2576.76万kWh,年可节能量10290.68吨标煤。  
  项目于2019年8月16日开工,2020年6月28日一次并网成功。
  欢迎参加
  在定于8月18-20日在湖州召开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对欣旺能源旗下湖州南太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南浔热电联产项目进行参观,敬请关注!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