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研究院鲁刚:电力“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探讨

时间:2021-09-13 18:2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技术产业是助力我国达成“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的重要领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促进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的交流合作,探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的技术路径以及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定于9月27日~28日(9月26日周日报到)在浙江湖州市共同主办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近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鲁刚所长确认出席大会,并围绕“电力‘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探讨”做特邀报告。
  专家简介
  鲁刚,教授级高工,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能源战略与规划、电力市场研究工作。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理事。目前正在承担中国工程院、国资委等“双碳”研究工作。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省科技进步奖等奖励二十余项,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先进个人等。
  温馨提示: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网站可查阅大会通知。大会联系: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