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报名倒计时3天!第十一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将于10月21日召开

时间:2021-10-14 09: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定于2021年10月20日~22日(10月20日报到,周三~周五)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论坛旨在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展示自我和研究工作的平台,同时也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创造机会。
  论坛以“我的研究 我的创新”为主题,现已经收到了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宁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单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的发言报名20余篇。
  目前距离发言报名截止日仅余3天,欢迎各相关高校、研究院所的研究生们就太阳能聚光、吸热、储换热、风光热储一体化、太阳能供暖、太阳能制冷、太阳能中温工农业应用、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以太阳能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系统、“太阳能光热+”等议题,提交发言题目,到会展示研究领域和成果以及个人风采。
  除研究生报告交流外,10月21日上午邀请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志峰将受邀讲解“太阳能热发电的一些基本概念”;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杜凤丽将对“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发展现状”进行介绍;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闫素英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师郭明焕将分别分享“太阳能聚光集热与储热技术在严寒寒冷地区的应用研究”以及“向量的角度插值公式及其应用研究”。
  论坛也将组织参观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优秀报告评选
  论坛将进行研究生优秀报告的评选,邀请导师从演讲报告的内容、现场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分;得分排名前6位的研究生将获得由“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资助的奖金和证书。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
识别二维码即可进行发言或参会报名
  研究生论坛不收取参会费用。参会人员差旅和住宿自理。
  论坛联系:光热联盟秘书处,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