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3-29 20:0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22年3月18日下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全国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会议。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委员——清华大学姜培学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凌祥教授、浙江大学肖刚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赵斌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个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程热物理专家、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徐建中院士应邀出席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在第十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方面进一步加深对双碳目标的学习和理解,加强面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双碳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发挥专家智库优势,挖掘凝练可再生能源各领域发展中的技术问题、难题,积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第三,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等多方加强合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等。同时,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及监事会。谭天伟当选理事长,蒋利军、陈志敏、郭烈锦、杨德仁、王同光、褚景春、徐伟、李耀华、祁和生当选副理事长。孔力当选监事长。聘任梁媛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还宣布了首批会士名单:王伟胜(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如竹、王斯成、孔力、李灿、杨德仁、陈军、陈勇、姚兴佳、骆仲泱、袁振宏、郭烈锦、蒋利军、蒋剑春、谭天伟。
  部分文字及图片来源: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