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将承办第十二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

时间:2022-05-08 17: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展示自我和研究工作的平台,同时也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择创造机会,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1年发起主办了“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简称:联盟研究生论坛)。联盟研究生论坛先后由华北电力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两届)、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单位承办。
  经自主申请和讨论商定,第十二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将由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承办。
  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成立于 2010年1月,以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要依托机构,致力于太阳能热发电与高效利用领域的研究工作,涵盖高温集热(空气、颗粒、超临界CO₂、熔盐等)、热化学与显热储热、高温工质换热(如颗粒与超临界CO₂等)、布雷顿循环(空气、超临界CO₂等)、斯特林循环,太阳能光子增强热电子发射(PETE)以及多能互补与余热梯级利用等。
  浙江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拥有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室,试验平台占地约1万平方米,定日镜面积2000平方米、吸热塔最大热功率可达1000千瓦,可用于高温集热、热化学储热、布雷顿循环、斯特林循环等先进技术的研究。
  学院先后主持/完成10余项太阳能热发电方面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企业横向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已发表SCI论文55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更多详情可点击:我为祖国做科研 | 浙大太阳能团队深耕储能,坚守能源人心中的“国之大者”
  关于论坛报名:
  本届联盟研究生论坛主题为我的研究 我的创新,拟定于5月26~27日(周四~周五)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目前征文活动(非论文全文)正在进行中。论坛不仅将颁发“优秀报告”证书和奖金,还将为所有进行口头报告的同学们颁发报告收录证书,并将报告摘要收录至论文集(按照模板提供相关信息)。识别二维码可直接在线申请口头报告机会。
  研究生论坛的合作期刊包括《太阳能学报》、《储能科学与技术》、《太阳能》等。关于论坛报告的全文优先发表事宜,可具体咨询秘书处。
  论坛为开放论坛,不收取参会费用。如涉及差旅和住宿等,费用请自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