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年产能30万吨!山西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将参展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3-02-15 21:0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山西沃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是山西常晟新能源科技集团下属专业硝酸熔盐储能新材料制造商,是在集团下辖交城县并盛化工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优化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独创先进陶瓷膜制造工艺提高产品品质打造的又一硝酸熔盐制造基地。
  作为专业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回收于一体的硝酸熔盐核心原材料制造服务商,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旗下“并盛”、“沃锦金甲”、“沃丰裕”等品牌硝酸钾、硝酸钠、硝酸熔盐等产品,目前已形成熔盐级硝酸钾、硝酸钠、硝酸钙及各种高中低温熔盐年产3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熔盐级硝酸钾产量稳居全国第一,是目前国内熔盐级硝酸钾最大的制造商。同时公司成功入选为2021年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是全国熔盐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和熔盐产品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之一。
  据介绍,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研发的低熔点、低氯离子、低成本的多元硝酸盐创新产品,采用先进中和工艺技术,提供高品质硝酸钠产品,让硝酸熔盐产品氯化物含量降低50%以上,可幅度提升了储能系统金属设备的耐腐蚀性、延长设备的寿命;适用熔盐储能在燃煤机组、用户侧储能工业蒸汽领域的跨界应用。
硝酸盐技术参数指标
  在应用方面,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于2022年11月成功中标华能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项目储热用无机盐材料框架协议招标,将为燃煤机组熔盐储热技术的调频/调峰/安全供热整体解决方案项目供应无机硝酸盐产品。将与中国华能集团西安热工研究院联合,协同推进低熔点、低成本、低氯离子多元硝酸盐产品的更大规模跨界应用。这是其继成功完成国内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绍兴绿电能源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项目硝酸盐供货后,山西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斩获的又一个熔盐储能技术首次在燃煤机组领域的跨界应用示范项目。
  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也取得良好业绩。据统计,公司已经为中电哈密熔盐塔式50WM光热发电项目、首航高科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鲁能格尔木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中船新能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等示范项目提供熔盐级硝酸钾产品供货;同时参与了多个太阳能光热项目、熔盐储热项目的方案编制,一跃成为光热发电熔盐产品市场占有率最大供应商。
  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积极推进产业链融合发展步伐,2022年,与浙农股份旗下惠多利农资有限公司成立山西惠常晟科技有限公司,延拓供应链、农业肥料领域的高速发展;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进熔盐储能新材料的西部制造基地,重新优化设计复工复产年产20万吨熔盐级硝酸钾,以及20万吨熔盐级硝酸钠产能的生产线,满足新能源大基地熔盐储能新材料的规模化、低成本、高质量发展需要。
  加快推进熔盐储能技术创新研发合作,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联合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旗下山西大地生态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山西大地常晟储热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碳达峰行动方案技术光热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示范应用,为工业低碳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即将于2月26~27日召开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将在大会上展览展示其熔盐级硝酸钾、硝酸钠等系列产品的优良品质和强大生产能力;在光学玻璃化学钢化用硝酸钾(熔盐)、太阳能热发电、火电厂深度调峰熔盐储能项目、熔盐新型储能供热、燃气(电)熔盐锅炉专业硝酸熔盐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充分了解其利用融资租赁等多种合作模式降低熔盐成本的方案,即通过协商供盐提供免费化盐增值服务,熔盐半(折)价回收资源化综合循环利用等创新策略,加快推动光热熔盐储能产业发展进程。欲进一步了解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的产品和服务,欢迎报名参加本届大会,与沃锦新材料(并盛化工)面对面交流探讨。(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