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西北院邀您参加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3-02-16 21: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在国家全面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大背景下,“光热储能+”多能互补一体化开发正在成为新能源基地开发新的建设模式,光热发电迎来新一波发展热潮。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院)在国家第一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实施后,积极作为,推动储能型光热发电在新能源基地中的应用工作,先后中标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投资的三峡能源青海格尔木100MW光热发电项目,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总承包项目;以及中标了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80万千瓦光伏+20万千瓦光热项目设计监理;大唐石城子100万千瓦“光热+光伏”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项目可研(含地勘);西安热工院50MW光热超临界CO₂循环发电系统工程设计。成功签订巴彦淖尔龙腾光热储能科创园总承包合同等。
  三峡能源青海格尔木100MW光热发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太阳能发电基地内,该项目将示范光热光伏深度耦合一体化应用模式,通过不同发电方式的紧密耦合,优化各类电源规模配比,提升系统整体工作性能和经济效益。该项目的建成将为青海省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发展探索可行路径,提升青海省清洁能源消纳水平,更好地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甘肃省基地型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开发,提升当地组合电源电力品质,减少新能源弃电量,降低整体出力峰谷差和波动率,有效改善大规模新能源涉网性能,对于实现当地清洁能源的最大化利用,实现甘肃省光热储能、光伏、风电多能互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院现已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成果,技术路线覆盖槽式、菲涅耳式、塔式等,具备光热发电项目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的实力,是多个商业运行项目的设计单位。
  作为将于2月26日~27日在敦煌市召开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首席协办单位,西北院诚邀广大行业同仁,相聚敦煌,共同讨论以科技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
  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西北院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赵晓辉博士将作题为《槽式和塔式光热发电技术路线发展前景》的特邀报告。欢迎关注,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线报名。
  关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西北院成立于1956年10月,是具有工程设计、工程勘察2项综合甲级资质的大型勘察设计企业,同时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致力于能源规划、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咨询监理、投建营一体化等业务,在能源规划研究、发电、电网、新能源、勘测、市政、环境等工程领域保持全面的行业技术领先优势,具备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服务的雄厚实力,已与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
  西北院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设计领域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在太阳能光热发电设计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从2005年起步到2022年增速发展和领域延伸,在太阳能光热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熔盐储能、氢能等新型储能、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从业人员。
  西北院积极开展太阳能热发电重大和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应用和系统集成研发,技术标准编制等工作。同时西北院利用电力系统规划的优势,开展太阳能热发电总体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完成了西北五省及内蒙古等地区太阳能热发电总体规划,在太阳能热发电规划和设计领域,已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