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光热市场,禅德太阳能支持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召开

时间:2023-02-22 20:3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领先的聚光反射镜智能装备制造商——禅德太阳能公司确定以支持单位鼎力支持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即将于2023年2月26~28日在甘肃敦煌召开的2022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将携其反射镜产品、光伏/光热系统解决方案进行展览展示。
  布局太阳能光热全产业链
  据了解,禅德太阳能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光热电站系统集成和清洁低碳的综合能源服务,是中国首家拥有百兆瓦级光热电站反射镜供应和安装业绩的企业。
  经过十多年的科研攻关与项目实践,禅德太阳能自有核心发明专利技术70余项,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同步拥有国际产品认证和国家级电站建设资质;拥有专业技术研发团队,掌握十几项关键技术。
  专业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保障光热电站项目良好发电收益
  目前,禅德太阳能聚光反射镜取得了德国DLR和西班牙PSA等多项国际认证,产品性能与技术参数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并有国家级电站建设资质,且已形成完整的光热发电系统解决方案。特别是自主研发的六大工装系统,以及在镜场热工、光学分析和电控技术领域形成的十余项专属关键技术,在项目施工管理和运行调试实战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率先实现太阳能热利用与农业、工矿业的跨界融合
  在供热、采暖方面,禅德太阳能项目已辐射北京、西藏、内蒙、甘肃等区域,率先实现太阳能工业蒸汽与农业、工矿企业热利用等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应用。并纵深延拓“光热+”光伏风电基地的储能联合循环、煤电和燃气发电机组的灵活改造,积极布局以熔盐储热为核心的清洁能源综合应用(案例附后)。
  精耕核心装备工艺提升与产品研发
  作为中国率先实现光学高精度聚光反射镜智能制造的企业,禅德太阳能精耕核心装备工艺提升与产品研发,通过Bando、Glasstech、Klopper国际知名设备供应商引进全球先进定制化生产设备,建成全球单线产能设计最大且亚洲唯一的柔性自动化全系列聚光反射镜生产线,独有全球领先大开口反射镜生产工艺和量产能力。
  禅德太阳能现拥有2000万平方米/年的聚光反射镜产能,产品经过第三方GL、RL抽样(德国DLR和西班牙PSA实验室)测试,其性能和技术参数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海内外太阳能光热发电及中低温热利用示范项目,均表现出了优异的技术性能。目前产品和技术服务已辐射西班牙、阿联酋、南非、摩洛哥、智利、巴西、墨西哥、希腊、比利时、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禅德太阳能部分工程案例:
  ▲禅德太阳能负责60%太阳岛设备安装调试和聚光反射镜产品供应的乌拉特中旗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
  ▲禅德太阳能提供全部聚光反射镜和部分集热器安装工程服务的延庆863槽式集热试验平台建设项目
  ▲禅德太阳能提供全部大开口聚光反射镜的格尔木槽式太阳能试验项目
  ▲供货山西忻州市槽式太阳能光热供暖项目聚光反射镜产品
  ▲供货西藏山南军分区槽式太阳能光热供暖项目聚光反射镜产品
  ▲供货比利时槽式光热工业蒸汽项目聚光反射镜产品
  ▲供货巴西首座太阳能热电联供项目聚光反射镜产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