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德太阳能:聚光反射镜的制造工艺与成本下降路径

时间:2023-07-27 21:2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日前,全球领先的聚光反射镜智能装备制造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禅德太阳能)确认再次鼎力支持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8~9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禅德太阳能董事长、国家光热联盟原副理事长薛黎明将在大会上作题为《大模型AI谈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未来之路》的主题报告;并将携其槽式发射镜、塔式平面镜等产品以及光热发电系统解决方案等进行现场展示。
  据了解,禅德太阳能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光热电站系统集成和清洁低碳的综合能源服务,已实现太阳能光热全产业链布局。截至目前,禅德太阳能自有核心发明专利技术70余项,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编制,并成功掌握光热发电从聚光、集热、储热到发电的全流程核心技术;业务范围涵盖太阳能发电、中低温热利用、工业蒸汽等领域,同时纵深延拓“光热+”. 光伏风电基地的储能联合循环、煤电和燃气发电机组的灵活改造,积极布局以熔盐储热为核心的清洁能源综合应用。
  好产品才是企业的硬实力,禅德太阳能精耕核心装备工艺提升与产品研发。通过Bando、Glasstech、Klopper国际知名设备供应商引进全球先进定制化生产设备,建成全球单线产能设计最大、且亚洲唯一的柔性自动化全系列聚光反射镜生产线;独有全球领先大开口反射镜生产工艺和量产能力。公司聚光反射镜取得了德国DLR和西班牙PSA等多项国际认证,产品性能与技术参数均位居全球领先水平。目前,公司产品和技术服务已辐射西班牙、阿联酋、南非、摩洛哥、智利、巴西、墨西哥、希腊、比利时、德国、美国等地。
  作为中国率先实现光学高精度聚光反射镜智能制造的企业,禅德太阳能一直致力聚光反射镜产品成本下降,助力风光新能源大基地建设。报告分享如下:
禅德太阳能营销中心总监刘帅作报告
  欢迎报名参会,与禅德太阳能面对面交流。点击【阅读原文】或识别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