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成范多进: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一体化项目及风光大基地中的建设方案

时间:2023-10-11 21:2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期,采用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熔盐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路线建设的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玉门70万千瓦“光热储能+光伏+风电”一体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引人注目。
  “这是兰州大成的高温熔盐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在敦煌50MW光热电站成功运行后的再实践与应用。”兰州大成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范多进在《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一体化项目及风光大基地中的建设方案》的报告中分享了风光大基地中大容量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调峰电站建设方案及优势。兰州大成已开展首个35万千瓦光热储能调峰电站前期工作,已在敦煌申报“兰州大成35万千瓦调峰光热+光伏一体化示范电站项目”,拟在敦煌市建设35万千瓦光热储能调峰电站,用于库姆塔格沙漠新能源大基地调峰使用。该项目已获得敦煌市政府复函开展前期工作,已委托可行性研究。
  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兰州大成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范多进在《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一体化项目及风光大基地中的建设方案》的报告,详情如下: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