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焦青太:太阳能与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案例分析比较

时间:2023-10-13 11:1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推动可再生能源供热与制冷技术发展及应用,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联合中国制冷学会、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定于11月11日~12日在河北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第三届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
  会议期间,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焦青太教授级高工将围绕“太阳能与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案例分析比较”进行主旨报告,敬请关注(参会报名方式详见文末)。
据此前报道,由焦青太所带领的技术研发团队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太阳能实际运行保证率达100%的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该项目已经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经过了五个采暖季,为山南市浪卡子县全县6400余户居民提供清洁供暖,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办公条件,为全球近零碳社区的探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中国方案。
  此外,焦青太带领研发团队联合高校完成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适于低温高湿环境的高效空气源热泵关键技术与设备研究》,抑霜型空气源热泵机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制冷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配合这项技术,日出东方开发了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雨空气能采暖机,产品节能效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广泛应用于北方地区煤改清洁能源项目。
  嘉宾简介
焦青太 日出东方副总裁/总工程师
  日出东方副总裁/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80/WG3召集人,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能源署IEA-SHC Task55课题负责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热利用专委会副主任,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代表;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主任,江苏省产业教授、东南大学校外博士生导师。多次承担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编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三十多项,专利四十多个。2022年荣获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