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视察沧州航天神舟太阳能光热产业园

时间:2013-10-23 14:0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0月18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率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领导来到河北省沧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航天神舟太阳能光热产业园一期工程。航天科技集团张建恒副总经理、五院李忠宝副院长、沧州市市委书记焦彦龙、市长王大虎等领导陪同视察。

五院院长助理兼神舟投资总裁赵大鹏向张庆伟省长等领导汇报了产业园总体规划和一期建设工程情况,详细介绍了天瑞星公司开发的太阳能中高温集热管的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及其在太阳能光热发电和工业蒸汽中的应用。

张庆伟省长高度赞扬航天科技集团利用航天技术开发太阳能光热中高温应用的核心部件,并落户沧州高新区进行产业化基地建设。张庆伟省长指出,新能源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河北省是耗能大省,节能减排的任务很重,太阳能光热对节能减排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他现场指示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对天瑞星公司开发太阳能光热应用示范系统给予支持,并与航天科技集团共同研究太阳能光热在河北省节能减排的推广应用,加快培育节能环保产业。(来源:光热联盟特约通讯员施绍松)(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